新浪体育 英超

难题啊!阿森纳废柴突然惊艳 继续骂他还是夸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扎卡,与巴卡约科是著名的前“伦敦双卡双待”组合。在巴卡约科远走米兰城后,扎卡成为了伦敦市的独苗。在扎卡刚刚来到阿森纳时,两记远射重炮惊呆了枪迷的小伙伴,大家对扎卡感到如获至宝。可随着比赛的增多,人们发现扎卡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个样子。

“眼神防守”“卡牌大师”“回传专家”都是球迷送给扎卡的绰号。的确,扎卡在加盟阿森纳以来,防守问题尤为严重,上赛季阿森纳被沃特福德绝杀,镜头捕捉到扎卡居然摸着鼻子站在禁区外看着对手把球打进,而本赛季阿森纳0-2输给曼城的比赛中,扎卡再一次上演了眼神防守。同时,扎卡极慢的启动速度让阿森纳的进攻推进很受影响。另一方面,由于速度慢,扎卡在防守当中也很容易失位,从而不得不总是利用犯规来阻挡对方的进攻。

本赛季,阿森纳引进了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乌拉圭中场新星托雷拉。托雷拉首场替补出场的比赛就因为他出色的大局观赢得了球迷的喜爱,而总是进攻拖慢节奏的扎卡屡屡遭人诟病,托雷拉取代扎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不过本场比赛,扎卡神经刀的另一面体现了出来。阿森纳面对纽卡斯尔在上半场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直接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扎卡率先破冰。他利用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左脚直接起脚打门得手。角度,速度,弧度完美结合。随后,阿森纳就势将比分扩大,最终2-1战胜对手。

此时,网友们飚着脏话的口型一致改为了:真香!

客场面对纽卡斯尔,必定一场艰难的硬仗,上半场阿森纳一度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不过下半场刚开场,扎卡的这记敲山震虎为主队发难,也吹响了阿森纳进攻的号角。事实上,本场比赛扎卡并未有神经表现,相反他还贡献了几次向前的精彩传球。在赛后的统计中,扎卡传球次数达到了102次,是前场球员中最多的,足足比厄齐尔(38)多了64次。此前,埃梅里尝试过用托雷拉换下扎卡来调试中场,而这一次,他选择用托雷拉换下贡多齐来搭档扎卡。这一组合更加施放了扎卡的进攻组织能力,比起毛躁的贡多齐,托雷拉更加拖后能够对中场起到一个保护作用。

扎卡的力量,调配,远射的能力均属上乘,防守能力其实也并不糟糕。上一场战胜卡迪夫城的比赛,正是扎卡的助攻帮助穆斯塔菲敲开对手的打门,而在最后时刻也正是扎卡的制空防守没有让对手的头球得手。若扎卡能够改掉注意力不集中,运动战防守动作过大的问题,他绝对是埃梅里手下值得期待的中场悍将。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