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最谜一人!他永远是未知的不安分因素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看阿森纳的阵容,前场其实配置很好,只是中后场的问题很大。尤其是重要的后腰位置,扎卡的弱点在防守中很容易暴露出来。

在阿森纳引进扎卡的时候,他可以说是德甲表现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来到英超之后,扎卡也体现出了不错的能力,他的长传调度、向前穿威胁球以及远射等都很好的帮助到了球队。不过扎卡的短板也很明显,目前来说,他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后腰球员。

首先他防守的意识不够。第一,选位不合理,他不像传统后腰一样具备良好的站位和补防意识,无法在后卫线身前起到拦截的作用,这导致对手经常能拿到直面后卫的机会,有时扎卡的跑位甚至会令防线更加手忙脚乱。

第二,扎卡的动作鲁莽,因为位置感不强,所以总是在失去身位的情况下伸脚放铲,很容易犯规,这也是为什么,扎卡的吃牌数量如此之多。

第三,扎卡防守的跑动不够积极,经常目送皮球或对手从面前通过。还有一点非常致命,在跟防的时候他经常跟着跟着就不跟了,这会让与他协防的队友措手不及,很难说这是态度还是意识的问题。

另外,扎卡的短传也是他的一大弱项。他的常规职责就是组织,但短传的精准度不够,中后场传球失误直接传给对手的情况屡有发生。

脚下拿球也不够稳当,在面对逼抢的时候,他经常不知如何是好,慌乱地丢失球权。也许每名中场球员都会找到很多失误的镜头,但扎卡将球权交给对方,让防线陷入被动的情况不是偶然发生。

除此之外,扎卡的稳定性也是一大问题。有些场次,他可以表现出高水准,但有的时候他也可以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低级动作。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