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坑王之王越看越气 这表现凭啥死占着首发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以3-2的比分惊险的战胜了卡迪夫城。在新帅埃梅里的带领下,枪手重回正轨获得了联赛两连胜,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大前锋也纷纷打破了球荒,看起来一切都朝着欣欣向荣的方向发展。不过,阿森纳“坑王”扎卡在比赛中的表现却显得异常刺眼,他再次出现了低级失误,险些让阿森纳在客场翻车。赛后,瑞士人毫不意外的成为了媒体和球迷的众矢之的。

在成功的引进了法国小将贡多齐和有着“白坎特”之称的乌拉圭国脚托雷拉之后,阿森纳后腰位置上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不过,备受争议的扎卡却稳稳占据了阿森纳首发后腰的一席之地,再加上比赛中时常出现大脑短路、防守不到位、容易丢球等问题,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在为只能在替补席上蹉跎岁月的托雷拉打抱不平。此役,扎卡更是出现了一次低级的传球失误,将本就不牢固的枪手防线狠狠的坑了一次,直接导致了阿森纳丢球。

这次失误出现在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扎卡当时在中场拿球并遭到卡迪夫城球员的逼抢,随后他选择长传将皮球交给右侧的队友,但是他传球的力度和角度出现了明显的问题,被对手成功拦截之后发起了边路进攻,并将比分改写为1-1。在阿森纳倾尽兵力大举压上之时,扎卡的失误让后防空洞的阿森纳遭遇了致命一击。

作为阿森纳的首发后腰,扎卡却在容不得半点马虎的区域常常失球,惯性给队友挖坑,并给对手留下了太多进攻良机,这已经成为影响阿森纳成绩稳定性的一大隐患。在表现本就不佳之时,扎卡又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这让球迷们越看越气。不少国外网友便嘲讽了这位瑞士国脚:扎卡应该从卡迪夫城的进球中获得一次助攻;阿森纳这3000万英镑真是太浪费了!

不可否定的是,扎卡的长传调度和远射能力在阿森纳阵中是首屈一指的。但是,在新赛季的几场比赛之中,扎卡并没有将自己的特点很好的展现出来。就拿此役来说,他2次射门全部没有威胁到埃瑟里奇, 99次传球出现14次失误的数据也显得并不光彩。此外,扎卡转身慢、速度慢、防守到位率低等软肋也被多次暴露出来,这也是阿森纳此役门前风声鹤唳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防守毛躁的扎卡此役又一次吃到了黄牌。新赛季4轮战罢,扎卡已经累计吃到了3张黄牌。瑞士人在上赛季共计吃到10张黄牌,本赛季大有超越上赛季刷新新纪录的趋势。看来,扎卡想要摆脱“卡牌大师”的不雅名号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表现糟糕的扎卡是否配得上首发位置一事近期成为了外界讨论的焦点。一方面,扎卡的缺点是非常明显的,此役又献上了低级失误。另一方面,阿森纳后腰位置上竞争极其激烈,托雷拉在替补席上虎视眈眈,乌拉圭国脚此前几次替补登场表现都相当抢眼,此役还为拉卡泽特送去了扭转局势的助攻。媒体和球迷也多次呼吁埃梅里多一些新的尝试,比如用托雷拉取代扎卡打首发。

枪手名宿帕洛尔此前便直言托雷拉取代扎卡只是早晚的事儿:“在这个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的新系统中,扎卡丢球的次数有点太多了。我认为托雷拉迟早都会首发的,扎卡则有可能掉出首发阵容。”以扎卡如今的表现来看,他早已不配得到首发位置。好在埃梅里还有备选球员托雷拉,贡多齐和托雷拉的后腰组合令枪迷们相当期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