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留下一道超级难题 阿森纳1亿双枪只是摆设?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3-1战胜了西汉姆联,结束了两连败的尴尬纪录。虽然枪手此役三度洞穿铁锤帮的大门,但是对于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两位锋线尖刀来说还是有些尴尬,新赛季三场联赛战罢,这两大前锋的进球数依然是刺眼的零。

阿森纳在新赛季头两场比赛中共计打进2粒进球,球队羸弱的进攻也成为了众矢之的。这与首发前锋奥巴梅扬低迷的表现有着极大的关系。在与曼城的比赛中,奥巴梅扬全场“隐身”;上轮对阵切尔西,奥巴梅扬又疯狂“吐饼”。即便如此,埃梅里依然坚信奥巴梅扬的能力,在此役与西汉姆联的比赛中,奥巴梅扬再次成为了枪手的首发中锋。

不过,奥巴梅扬的表现或许又要让埃梅里失望了。全场比赛下来,奥巴梅扬唯一的亮点恐怕就是比赛第28分钟时精彩的边路突破了。当时,加蓬人在前场右路背身凌空卸球的同时完成内切,他利用速度将防守球员彻底过掉后为拉姆塞送去了直塞,只可惜后者小角度射门没能取得进球。此外,奥巴梅扬便没有给人们留下印象深刻的表现。

数据不会骗人,奥巴梅扬在出场的75分钟时间里完成射门3次,其中仅有1次中靶,传球24次仅有18次成功的找到了队友,传球成功率为可怜的75%。本场比赛中,奥巴梅扬传球失误以及带球突破被抢断的情况也出现了不少次,而作为桥头堡的他并没有为球队起到支点作用。这也是阿森纳此役进攻端表现低迷的原因之一。

阿森纳拥有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大前锋,但是埃梅里并不打算让他们同时登场,他在赛前表示:“我们现在还不能踢双前锋,我认为更需要的是控球。我们首先要做好攻防平衡,然后再提升把握机会的能力。”中场休息过后,想要加强进攻的埃梅里令旗一挥,用拉卡泽特替换伊沃比登场,奥巴梅扬和法国人同时出现在了场上。

不过枪手果然没有使用双前锋阵型,而是让拉卡泽特出任单箭头、奥巴梅扬拉边。但是,球攻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大起色,最终只能勉强依靠拉卡泽特制造的乌龙球反超比分。而在维尔贝克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之前,相信大部分枪迷都是提心吊胆的在观看比赛。

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两位前锋特点迥异,加蓬人速度快、冲击力强,在快速反击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大威力,而在阵地战中,奥巴梅扬便非常依赖两个边路的传中球,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他很难为队友提供帮助。拉卡泽特则不同,法国人背身拿球和接应都做得相当不错,他能够在倚住对手的同时为队友做球,第70分钟的那粒乌龙球便证明了这一点。

去年夏天,法甲银靴拉卡泽特以4650万英镑的转会费自里昂加盟阿森纳,成为了枪手当时的标王。虽然无法与在法甲时的进球效率相比,但拉卡泽特上赛季代表枪手出场39次打进17球,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由于吉鲁的离队,阿森纳又在年初时以63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了德甲金靴奥巴梅扬,半程打进10球的加蓬人展现了极高的进球效率。

同时拥有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两大前锋的阿森纳本希望能够与曼城和利物浦等英超豪强竞争一下,然而,奥巴梅扬联手拉卡泽特的场景却没有出现。在温格执教枪手的末期,拉卡泽特成为了球队的牺牲品,奥巴梅扬成为了球队的首发中锋。如今,温格离队前没有解决的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如何共存的问题依然在烦恼着埃梅里。

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是很多球队梦寐以求的锋线组合,但是这对黄金双枪如今在阿森纳依然无法联袂锋线组合。崇尚美丽足球的埃梅里会让他们成为阿森纳的摆设吗?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