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还能救!温格遗留大坑被填 埃梅里变废为宝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3-1艰难地战胜了来访的西汉姆联,在新赛季开局两连败之后,枪手和埃梅里终于以一场胜利赢得了喘息之机。虽然拉姆塞领衔的阿森纳进攻端表现依然没有太大起色,但在后腰位置上,小将贡多齐和扎卡的组合让人稍稍看到了一定的希望。

由于厄齐尔赛前感冒无缘战西汉姆联,拉姆塞此役临危受命出任枪手的前腰。不过,拉姆塞并非阿森纳组织核心的真命天子,除了第47分钟头球攻门和第82分钟那脚禁区外围右脚贴地斩之外,拉姆塞在进攻端便再无亮点。威尔士人的技术特点是在不经意之间完成突破威胁对手防线,亦或是化身杀手完成一击致命。让拉姆塞串联起球队的攻防、在弧顶前为队友送出直塞和斜塞等威胁球,并不是他所擅长的。

客观地说,拉姆塞此役表现得非常卖力,几乎在球场的各个区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不过,这也是他容易失位的主要原因。尤其在下半场时,奥巴梅扬、拉卡泽特和姆希塔良之间很少出现联动,这与拉姆塞“不作为”有着重要关系。拉姆塞此役传球缺乏精度且太过随意的弱点暴露无疑,他在全场59次传球中出现了12次失误,成功率仅有80%,这让阿森纳的进攻大打折扣。

相比于拉姆塞低迷的表现,饱受批评的扎卡则成为了阵中稳定的一环。扎卡在来到阿森纳之后始终处于争议的漩涡之中,球迷和媒体批评他速度慢、转身慢、丢球多、防守不够积极,但此役瑞士人显得非常投入,他在比赛中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并提升了阿森纳中场的整体实力。扎卡此役没有得到施展远射能力的机会,但他精准的长传调度还是得到了用武之地。一名快要被外界抨击到体无完肤的球员何以完成救赎呢?原因便是他身边的搭档——贡多齐。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很少有人听说过贡多齐的名字,就连姆希塔良也直言,他此前的确没听说过贡多齐。但是,这位年仅19岁的法国小将却在加盟阿森纳的首个赛季中便完成了逆袭,成为了埃梅里麾下不可或缺的一员,他在新赛季前三场比赛中连续首发登场,并在前两场比赛中共计完成17次抢断,排在英超技术统计榜的第一位。

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年轻的贡多齐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他完成2次铲断、1次解围和1次拦截,在帮助阿森纳加强了中场防守能力的同时,还在进攻端小试身手完成了1次射门。虽然在处理球方面还不够成熟,传球准度也需要提升,但贡多齐在抢断和拦截方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他和扎卡的后腰组合能够形成技术特点上的互补,提升阿森纳中场的活力和硬度。

阿森纳此前几个赛季表现每日愈下,这与球队缺少强力后腰有着莫大的关系。在温格卖掉前队长宋之后,后腰位置上便始终缺少稳定的好球员。温格一味宠信拉姆塞和扎卡,但这二人在法国人麾下表现都不太好,屡屡成为外界抨击的对象。

在埃梅里来到阿森纳之后,他坚持使用扎卡的决定也引来了极大的争议。不过在让小将贡多齐和扎卡搭档之后,瑞士人的表现趋于稳定,温格时代被外界贴上“废将”标签的扎卡如今已经成为了埃梅里手中的看似能被救活的棋子,而阿森纳的中场大坑也出现了填平的曙光。

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阿森纳想要完成复兴大业,防守水平的提升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如今,埃梅里在枪手最重要的工作,无疑便是调教出稳定的防守。关键的后腰位置,埃梅里能否找到完美方案,我们拭目以待。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