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阿森纳配不上厄齐尔 成绩差别总让他背黑锅

新浪体育

关注

阿森纳球星厄齐尔一直是饱受争议的人物。作为队中最关键的球员之一,他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被批评和质疑也是常有之事。近日,英国媒体GOAL发表文章,称厄齐尔最大的问题就是他对于阿森纳来说太过优秀。

首先,文章借由一些书籍指出,足球是一项“薄弱环节”的运动,这意味着结果并不总是由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决定,而是由最弱的球员决定。一支球队的水平和他们最弱的一环的水平相当,最弱的球员在成功的机会这种事上比强者更有发言权。如果把最弱的球员的水平提升10%,那么球队一个赛季最多可以多拿13分。

皇马在欧冠的成功与其说是因为超级巨星,不如说是他们在一些关键位置进行了加强,比如卡瓦哈尔和卡塞米罗。对于球队来说,把钱花在提升弱项上要比花在一个超级巨星身上更有效果。巴黎去年以2.22亿欧元签下内马尔,但他们并没接近欧冠冠军。

厄齐尔是阿森纳最成功、最赚钱的球员,他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表现是不好,但是比赛的结果更多是由较差的人决定的。从对阵切尔西的首发中可以看出,阿森纳阵中很少有人的水平和生产力能接近厄齐尔和第二优秀的奥巴梅杨。厄齐尔是一名足以赢得世界杯的优秀球员,他和其他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不匹配。

因为厄齐尔名气大、工资高,他被期待去承担更多责任。埃梅里本赛季要执教一支球员水平参差不齐的球队,他需要让他们在一起变得更好。想要成功,应该缩小球员能力差距,而不是让这种差距越来越显著。一个所有球员水平相当的球队比一个拥有超级巨星的普通球队更有机会赢得比赛。

但并不是说实力较强的球员没太多可做的,厄齐尔这样的球员必须通过他们在场上的行动和奉献来帮助球队。厄齐尔加盟阿森纳后,他的助攻次数和创造机会的次数都是非常多的。但是阿森纳在所有球队里失误也是最多的。阿森纳的胜败与其说取决于厄齐尔,不如说是取决于后场。阿森纳过去几个赛季的下滑不是厄齐尔的错误,也不是埃梅里的,但是埃梅里需要找到方法,使球队中最薄弱的环节也能够接近厄齐尔的水平。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