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两个失意悍将复活 温格又看见最己阵雏形

新浪体育

关注
欧联:阿森纳大胜头名晋级

阿森纳主场对阵鲍里索夫,温格教授仍然使用“B队”应付欧联杯小组赛的收官战。不过,与此前5场小组赛的跌跌撞撞不同,这一次,兵工厂却取得了6-0的大胜。

在阿森纳的6粒进球中,有5粒都和沃尔科特有关。第11分钟德布希的首开纪录,缘起于沃尔科特在禁区内突破,客队后卫米罗诺维奇放铲却没把皮球踢远,随后就是德布希势大力沉的远射了。其实,这个球,即便德布希没有跟进远射,也很有可能被判为点球。第37分钟,维尔贝克禁区内突破,米卢诺维奇勉强解围,另一侧的沃尔科特拿球后劲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打进此球后,沃尔科特成为了阿森纳欧战史上进球第二多的球员(21球),仅次于亨利。

随后威尔希尔的进球,则来自沃尔科特的助攻。下半场开始后仅仅6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内右侧横传门前,客队后卫波利亚科夫自摆乌龙。第64分钟,又是沃尔科特赢得了点球,吉鲁主罚命中。阿森纳的第6粒进球出现在比赛第74分钟,而在此之前3分钟,沃尔科特被内尔森换下,也就是说,在沃尔科特没被换下之前,阿森纳的5粒进球都与他有关。赛后,他得到了whoscored打出的8.9的高分。

不过,沃尔科特的8.9分,却并非全场最高。全场最佳是得到了9.7分的威尔希尔。除了第43分钟接沃尔科特的传球破门以外,沃尔科特制造的乌龙球,也是因为他在中圈内送出的精准的长距离直塞球。第74分钟,他接吉鲁的右路横传,中路禁区线附近摆脱2名防守球员后分到左路,为埃尔内尼送出了绝妙的助攻。

赛后,谈到威尔希尔的表现,温格说:“他的位置在向前提。今晚你能看到,他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他很锐利,速度很快,他的传球很精准,在过人和技术的应用方面,今晚他非常出色。在70分钟的时间里,他都在创造力方面主导了球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这里,温格所说的威尔希尔“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应该不止是欧联杯吧?

事实上,威尔希尔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温格的首肯。自从10月下旬客场5-2战胜埃弗顿的比赛开始,威尔希尔得到了在英超联赛中出场的机会,尽管只是替补。上月下旬,他甚至连续2场英超都有替补出场,尽管只有40分钟,但这至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更何况,今天的进球,是威尔希尔自从2015年5月24日以来的第一个。

谈到自己的进球,威尔希尔说:“进球让我释然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在我们得到机会时,让主教练头疼。”无独有偶,沃尔科特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出了类似的话:“在阿森纳,竞争总是很激烈的。我们在竭尽全力让主教练排兵布阵时遭遇头疼。”

事实上,未来几周,阿森纳将进入魔鬼赛程:每周双赛,直到1月7日的足总杯。而且,届时的赛程,绝不像此前3个月这样周中是联赛杯或者欧联杯,主力阵容还能得到喘息之机。除了两周后的周中是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以外,其余都是英超联赛,可谓形势逼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了威尔希尔和沃尔科特两员大将的回归,温格相当于在转会窗口尚未开启之前就得到了两大强援,接下来的魔鬼赛程,温格或许就更有底气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