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联杯地狱难度:马竞+多特+那不勒斯 阿森纳哭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尘埃落定,“进军”欧联杯的8个小组第三也悉数确定。马德里竞技、多特蒙德和那不勒斯的加入,让阿森纳看起来平坦的欧联杯征途加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落魄进入欧联杯的8支欧冠球队中,马竞和多特蒙德无疑是最大牌的球队。在最近4个赛季中,马竞两度进入欧冠决赛,另外两次分别打进了欧冠八强和四强,无论哪一次,都比阿森纳战绩更优。

多特蒙德也在2013年打进了欧冠决赛,最近4个赛季,他们还两度打进了欧冠八强。而在去年的欧联杯中淘汰赛中,他们还打进了八强,最终惜败于利物浦。

三支球队中,只有那不勒斯看起来最为平凡,但必须指出的是,这是一支极富战斗力的球队。过去几年,他们稳居意甲前三名,年年打进欧冠正赛。目前,他们排名意甲次席,以1分的差距紧咬领头羊国际米兰。相比于阿森纳在英超中连前四都挤不进,那不勒斯的境界显然又高出了一截。

根据欧联杯32进16淘汰赛的抽签规则,欧联杯的12个小组第一被定为种子队,另外4支种子队则是8个欧冠小组第3中成绩较好的4个。这样一来,上述三支强队中只有马竞成为种子队,这也意味着,阿森纳有可能在32进16的比赛中直接抽到多特蒙德或那不勒斯。一旦这种可能成为现实,温格教授想用B队去应付欧联杯的计划,怕是要泡汤了。

上赛季,曼联在欧联杯夺冠,从而拿到了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资格。不过,老实说,曼联还真没碰到太过强硬的对手:圣埃蒂安、罗斯托夫、安德莱赫特、维戈塞尔塔,以及决赛中的对手阿贾克斯。曼联在欧联杯中的顺风顺水,也与对手的配置不高有关系。但现在,阿森纳有可能在淘汰赛刚一开始的阶段就遇到欧冠级别的球队。可以这么说,欧冠小组赛的结束之日,就是阿森纳在欧联杯中地狱模式的开启之时。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