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双星回国家队就超神!真的是温格不会用?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日凌晨多场热身赛开战,其中英德大战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场次之一。虽然双方在这场比赛中互交白卷,但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却一扫在英超中的低迷,发挥亮眼,让人不禁感到疑惑:德国队的厄齐尔和阿森纳的厄齐尔,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不同呢?

本场厄齐尔开场就表现出非常活跃的一面,不断利用大范围的跑动给队友以支援和接应。开场第8分钟,他就从前场高速回撤接球,随后精准直塞打穿英格兰的防线,可惜维尔纳没有心领神会,厄齐尔的这次精妙传球也被浪费。到了第22分钟,德国获得反击机会,厄齐尔迅速从防守位置前插,接到京多安的传球后再次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球,这次皮球精准的来到维尔纳脚下,后者的打门也给英格兰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到了下半场,厄齐尔积极的跑动和传球仍然犀利,他也继续用传球帮助德国梳理中场,也多次为前锋们制造破门良机。

而这场比赛中厄齐尔和在英超中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他贡献出了非常积极且高效的防守表现。他在比赛中多次用强硬的反抢和机敏的解围帮助球队化解险情,第78分钟,他还展现出铁血的一面,用一次激烈的身体对抗试图将因队友失误送出的球权重新夺回。在他的帮助下,德国队的中后场防守保持了较高的水准,没有让英格兰得到太多机会。

全场比赛厄齐尔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也在数据上有所体现,他一共送出114次传球,比整个德国队的655次传球的六分之一还多,也在这项数据上位居全场第一。此外,他还有3次过人成功,也是全场最多。在防守端,他也有3次解围的表现。赛后,《WhoScored.com》为他打出了7.4分的高分,仅次于后防核心胡梅尔斯的7.7分,高居队内第二。

而今天在国家队发挥出色的阿森纳球员也并不止厄齐尔一个,在另一场比赛中,法国2-0战胜劲旅威尔士,本赛季不受温格重用的吉鲁也破门成功,帮助法国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而在几天前的英超第11轮阿森纳1-3不敌曼城的比赛中,厄齐尔的发挥虽然合格,但远没有今天这样亮眼,而吉鲁更是连出场机会都没有得到。如今两人在国家队贡献出上佳状态,也许温格也该开始进行反思了,厄齐尔在他的麾下表现挣扎,吉鲁总是被雪藏,到底是球员出现了问题,还是温格没有找到最好的使用他们的方法呢?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