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温格尴尬了!如意算盘落了空 听他不如听切赫

新浪体育

关注
欧联杯阿森纳3-1逆转科隆

阿森纳主场对阵科隆,主教练温格原以为能够轻松赢得比赛的胜利,但谁成想整个上半场,阿森纳空有控球率,却带着0-1的比分走进了休息室。

温格的最大败笔,就是派上了右中卫霍尔丁。比赛前4分钟,他就被客队的比滕库尔特连续赚到了2个任意球。第9分钟,科隆队后场长传,门将奥斯皮纳出击但解围不远,比滕库尔特拿球后将球传给了科尔多巴,后者趁奥斯皮纳没来得及回位吊射破门。在这个球的防守中,霍尔丁对面前的比滕库尔特和科尔多巴都没有做出哪怕是干扰的动作。

中场休息后,他便再也没有回到球场上。接替他出场的是科拉西纳茨。波黑边翼在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就扳平了比分。而第82分钟,阿森纳锁定胜局的进球,同样来自他的策动。

或许是考虑到周日将客场对阵切尔西,与英超联赛中的阵容相比,阿森纳今天的阵容仅保留了蒙雷亚尔和贝莱林两名首发球员。不过,最终,温格还是需要派上更多的主力,才能拿到3分。幸亏对手只是失去了上赛季头号射手莫德斯特的科隆,如果换成更强大或者更顽强的对手,温格的这套替补阵容还能拿到比赛的胜利吗?

比赛结束后,阿森纳球员贝莱林说:“我们认为我们是这项赛事中最好的球队之一。”纸面上来讲的确是这样的,但还需要加一个条件,那就是阿森纳需要派出全部主力,并且真正投入比赛。一旦有所折扣,结果很可能就像今天的上半场那样,空有67%的控球率,在比分上却落后于对手。

随着英超联赛竞争的日趋激烈,阿森纳想要在英超联赛中进前四,重返冠军联赛,倒不如在欧联杯中拿到冠军,就像上赛季曼联那样。毕竟,欧联杯加在一起只有15场比赛。然而,温格似乎是打算在赛季的前半段,以主力加替补的混搭阵容拿到小组赛的出线权,但第一个45分钟,他似乎就得到了教训。

与上赛季的曼联相似的是,阿森纳的主力门将切赫也曾经在4年前参加欧联杯,当时,切赫所在的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仅拿到了第3名,不得不降格参加欧联杯,但最终,他们拿到了冠军。无论是4年前的切尔西,还是上赛季的曼联,他们拿到欧联杯都有一个共同点:全力投入。本周,切赫在谈到欧联杯时说:“要么你就严肃认真地对待这项比赛,努力去争取夺冠,给自己一个机会,要么你就干脆把重心转移到其他赛事上来,看看会有怎样的结果。”看起来,是选择英超联赛还是选择欧联杯,温格必须做出取舍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