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累赘+毒瘤?德国统帅被冤枉了 阿森纳坑了这天王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坐镇主场6比0横扫挪威队,德意志战车在家门口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奉献给了到场的球迷们一场无比享受的足球盛宴,而为这场大胜奠定基调的功臣不是他人,正是德国队的中场核心厄齐尔。

开场仅仅10分钟时,厄齐尔便为德国队先拔头筹,赫克托左路带球推进后低传中路,伺机已久的厄齐尔面对来球毫不犹豫,一脚推射,手起刀落将球送入网窝,他也终于打破了一年多的个人国家队进球荒。

但是厄齐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真正的绝技自然并非进球,众所周知,厄齐尔是全欧洲数一数二的“喂饼师傅”,助攻,才是他真正的绝技。

17分钟,维尔纳禁区内接长传球后头球回点,插上的厄齐尔先是胸部一停,此时挪威队的防守队员已经开始向厄齐尔迅速靠拢,就在对手以为厄齐尔停球后会顺势凌空打门的时候,厄齐尔左脚轻巧一推,将球送给了中路的德拉克斯勒,后者也用一脚十分灵巧的转身射门回报了厄齐尔的妙传。

仅仅17分钟过后,厄齐尔便完成了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而此后挪威队的心理防线也基本上已经决堤,一场大胜,就此而生。五次获得德国足协评选的年度最佳德国国脚殊荣的厄齐尔,依然证明着自己德国队场上攻击核心的实力。

看到这里,人们不禁感叹,我们熟悉的那个厄齐尔,那个厄祖又回来了!事实上,厄齐尔近来在俱乐部的表现并不理想,此前,阿森纳在英超遭遇两连败,作为队内核心的厄齐尔成为了赛后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杰拉德怒批厄齐尔是累赘,《每日邮报》更是表示,已经没有豪门要厄齐尔。

但是看过这场比赛过后,我们不禁要问,真的是厄齐尔的迷失,造成了阿森纳主场的沦陷和客场的崩盘,还是阿森纳的衰落,压垮了不堪重负的厄祖?

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答案更倾向于后者。显然,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中场有克罗斯这样出色的进攻枢纽,后防又拥有胡梅尔斯这样的领袖,超高的中后场配置彻底解放了厄齐尔,他可以尽情在前场施展他的天赋而没有后顾之忧。

他再也不用像在阿森纳时一样,既要在中场帮助倒球和组织,又要在前场完成最后一传,这对于一名非常需要空间的传球手来说,无疑是一大阻碍。

事实上,此前当卡索拉身体健康的时候,西班牙人可以很好的胜任克罗斯之于德国的角色,彼时的厄齐尔也可以自由的施展自己的传球天赋,但是随着卡索拉不断的因伤高挂免战牌,又受限于队友的绝对实力,厄齐尔越来越多地被迫回到中场进行组织,阿森纳的前场人员配置显然也无法和德国队的豪华阵容相提并论,如此一来,厄齐尔的消沉,也就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了。

(Aust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