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吉鲁晋身法国十大射手:不怕议论 坚持自己本色

体坛+

关注

世预赛欧洲区A组

卢森堡 1-3 法国

34'(点球)约阿希姆/28'77'吉鲁、37'(点球)格列兹曼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凭借着吉鲁的梅开二度和格列兹曼的点球,法国在世预赛中作客3比1轻取卢森堡,5轮过后4胜1平以13分继续在A组领跑。

赛前本泽马再次为自己落选法国队叫冤,但本场高卢雄鸡在锋线上的表现,给了德尚充分的理由。本场法国排出4-4-1-1的阵型,格列兹曼在吉鲁身后游动伏击,组成一高一灵组合。开场后先是吉鲁接帕耶开出任意球头球被挡,接着格列兹曼任意球从门梁上沿呼啸而过。几乎马上格子又一次单刀挑射被对方门将莫里没收,后者落地时扭伤膝盖被替换下场。

换了门将卢森堡似乎也换了运气,第28分钟,格列兹曼在禁区右侧组织进攻,直塞给套边上来的右后卫西迪贝,摩纳哥后卫低传中路,碰到后卫稍稍折线,吉鲁门前扫射破门。6分钟后法国被意外扳平,马图伊迪在禁区内从身后推倒对方的达莫塔,裁判判罚黄牌加点球,约阿希姆一蹴而就。但仅仅3分钟后法国队还以颜色,又是西迪贝在右路压上助攻,之前博得点球的达莫塔从后绊倒西迪贝,格列兹曼主罚打进球门右侧。 

此后高卢人对卢森堡展开围攻,主队门前风声鹤唳,连后腰坎特也杀得兴起带球连续过人杀入禁区。第77分钟,被打得疲于奔命的卢森堡后防终于出现松动,坎特把球分向左路,无人看守的门迪斜传禁区,格列兹曼和吉鲁在小禁区线上双鬼拍门,最终吉鲁门前轻松顶进,锁定胜局。这也是他为法国国家队攻入的第23球,成为队史第10,现役球员中只落后本泽马4球(第8)。

第78分钟,最近炙手可热的摩纳哥新星姆巴佩替补帕耶上场,上演国家队首秀,18岁95天的年龄也成为近62年来最年轻的法国国脚。1955年法国对瑞典的比赛,维斯涅斯基以18岁61天成为法国历史最年轻国脚,从姓氏不难看出维斯涅斯基也是一名(波兰)移民后裔。姆巴佩上场后的第一次碰球就是一脚射门:奥斯曼-登贝莱斜吊后卫身后,姆巴佩机警杀入禁区小角度左脚凌空射门,可惜门被对方门将碰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又是吉鲁抢点头球攻门,但再次被门将没收。

赛后德尚对梅开二度的吉鲁赞不绝口,“尽管他在俱乐部遇到了困难,但回到国家队他总是为我们进球。”对阵摆出密防的对手,吉鲁的空中优势和抢点能力再次彰显威力,此役他的两粒进球都体现出中锋本色,接应边卫传中打进,套路简单却十分有效。吉鲁说:“真的很高兴,对射手来说进球很重要,无论人们怎么议论我,我都会坚持本色,在球场上给出答案。”

法国队阵容(4411):洛里斯/西迪贝(62’雅莱)、科斯谢尔尼、安蒂蒂、门迪/奥斯曼·登贝莱、坎特、马图伊迪(83’拉比奥)、帕耶(78’姆巴佩)/格列兹曼/吉鲁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