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数据剖解-阿森纳留2核心要花1.6亿镑 温格的血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腹背受敌!如今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境遇,恐怕只能用这四个字来形容,中超土豪的半路杀出,一下子打破了这个足球市场原有的平衡。来自英媒的消息确证,来自中超俱乐部的官方人员已经接触了阿森纳队内的两大核心厄齐尔和桑切斯的经纪人,表态愿意以40万英镑的天价周薪,来招揽这两位天王巨星。

40万英镑的周薪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英超的顶薪球员鲁尼,也不过30万英镑周薪,那么中超土豪开出的这一份天价合同,显然已经大大超出了目前英超现有的工资格局,不要说是一向来“勤俭持家”的温格,就连石油大佬曼苏尔和阿布,也都还没有这么疯狂的砸钱过。

当然,40万英镑周薪,或许不足以让厄齐尔和桑切斯,这两位尚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和巅峰状态的球员远离世界足球的中心,远赴中超淘金,那绝对是自毁前程的表现。那么反过来讲,阿森纳要留住厄齐尔和桑切斯,又需要花费多少的代价呢?

来自《太阳报》的消息透露,这两位将在2018年夏天合同到期的天王级球星,都向阿森纳高层提出了一份为期5年,周薪30万英镑的合同。那么,倘若温格最终要留下这两大核心,究竟要花费多少钱呢?

还记得大名鼎鼎曝光球员合同的《足球解密》,曾经曝光过皇马购买贝尔等一系列球员的合同细节的网站,近日同样把厄齐尔在阿森纳的现有合同解析了一番。那是2013年厄齐尔从皇马转会阿森纳之后,所签下的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为6260万英镑的合同。

当然,合同中就底薪、奖金等做出了明确的细则说明。也就是说,厄齐尔目前在阿森纳拿到的底薪是14万英镑,但事实上却是,厄齐尔在阿森纳能够拿到等同于24万英镑周薪,因为他和阿森纳之间还签下了数份别的合同。

换个换算统计方式讲,厄齐尔在阿森纳的工资架构如下:(单位:每年)

===>底薪:1020万欧元

===>奖金:180万欧元(前提:阿森纳能够从欧冠小组赛出线)

===>签字费:120万欧元(从皇马加盟那一年起,每年都有)

===>肖像使用费:147.6万欧元(支付给厄齐尔在杜塞尔多夫的经纪公司)

如此一算,阿森纳每年支付给厄齐尔的费用高达1467.6万欧元,如果再换算成英镑,再考虑到英国退欧之后,英镑对欧元汇率的下跌,那么实际上,阿森纳每年支付给厄齐尔的金额是1252.9万英镑。与此同时,厄齐尔还能够从他的赞助商阿迪达斯那儿获取7年总计1347万英镑的收入(每年200万英镑左右)。

所以,从上述的数据上分析,厄齐尔虽然基本工资不高,但是他的整体收入已经是全英超数一数二的了,当然,现年28岁的厄齐尔与阿森纳现有的这份合同将到2018年的夏天到期,接下来的那份新合同,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份大合同,德国人显然是想要最后再“拼一把”,得到最后的大肥约的。而且毫无疑问的是,一定比他现在拥有的合同数值更高。

而作为主教练的温格,对于手下球员的这种“渴求”则是近乎以绝望,本周早些时候,他就曾对自己的心腹说过,坦言自己在谈合同的时候“太天真了”。

按照厄齐尔和桑切斯的薪金要求,算上底薪和所有奖金、条款,这两位巨星每周拿到的钱势必要达到30万英镑这条线,那么按照每人签约5年来计算的话,阿森纳光养着两个人,5年内的总支出将达到1.56亿英镑。而这,绝对是温格难以、也不愿意接受的。

(Aldu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