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社区盾-切赫零封小张破门 阿森纳胜切尔西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15/16赛季社区盾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1比0小胜切尔西,切赫零封旧主,张伯伦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温格首次在与穆里尼奥的直接对话中取胜。阿森纳第14次夺得社区盾。

这是上季足总杯冠军阿森纳第21次参加社区盾,此前曾13次捧杯;这是上季英超冠军切尔西第11次参加社区盾,此前曾4次夺魁。切尔西近3次中立场所赛均取胜阿森纳,其中包括2005年社区盾。切尔西近8次对阵阿森纳取得5胜3平保持不败。双方历史交锋184场,阿森纳71胜54平59负占据上风。双方均派出最强阵容,切赫和法布雷加斯分别对阵旧主,迭戈-科斯塔因伤缺阵。温格此前13次对阵穆里尼奥未尝胜绩。

双方开场后拼抢激烈。威廉挑传,法布雷加斯禁区左侧在默特萨克防守下倒地不起,切赫向界外大脚开球暂停比赛博得切尔西球迷掌声。阿森纳连续利用短传试图渗透入蓝军禁区,但无法正面打破英超冠军的防线。阿森纳第23分钟首先制造威胁,厄齐尔左路任意球传中,沃尔科特前点头球攻门正入库尔图瓦下怀。

阿森纳第24分钟取得领先,沃尔科特分球,张伯伦禁区右侧12码处晃过阿斯皮利奎塔后射入左上角。阿森纳上次对阵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进球还是2007年。

威廉禁区左侧接直传后回敲,但阿扎尔10码处错过射门机会。随后拉米雷斯闪过科奎林后25码处弧线球射门弹地后擦右侧立柱偏出。切尔西第37分钟险些扳平,雷米左路传中,拉米雷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稍稍高出。而后拉姆塞禁区左侧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阿森纳连续一脚传球,张伯伦禁区右侧传中后点,伊万诺维奇空门前抢在蒙雷亚尔之前头球解围。

法尔考下半场换下雷米。阿扎尔传球,法尔考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封堵。切尔西控制比赛,但缺乏创造真正威胁,奥斯卡又换下拉米雷斯。切尔西第61分钟又错过进球机会,法布雷加斯送出妙传,无人防守的阿扎尔禁区右肋10码处单刀射门高出。张伯伦右路传中,刚刚替补出场的吉鲁远点近距离铲射高出。第69分钟,奥斯卡2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切赫飞身扑出。

阿森纳仍有机会利用反击扩大比分,拉姆塞禁区右侧传球,吉鲁小禁区前扫射高出。伊万诺维奇接法布雷加斯传中后头球回摆,祖马头球吊门被切赫摘下。张伯伦禁区弧内劲射正入库尔图瓦下怀后被阿尔特塔换下。祖马左路传中,奥斯卡头球攻门被法尔考挡下。阿森纳第86分钟错失良机,卡索拉禁区边缘内单刀射门被库尔图瓦出击挡出,拉姆塞外围射门被挡后偏转出空门。最后时刻,卡索拉直传,吉布斯单刀又被库尔图瓦扑出。

阿森纳出场阵容(4-2-3-1):33-切赫;24-贝莱林,4-默特萨克,6-科斯切尔尼,18-蒙雷亚尔;34-科奎林,19-卡索拉;16-拉姆塞,11-厄齐尔(82',3-吉布斯),15-张伯伦(77',8-阿尔特塔);14-沃尔科特(66',12-吉鲁)

切尔西出场阵容(4-2-3-1):13-库尔图瓦;2-伊万诺维奇,24-卡希尔,26-特里(82',20-摩西),28-阿斯皮利奎塔(69',5-祖马);21-马蒂奇,7-拉米雷斯(54',8-奥斯卡);22-威廉,4-法布雷加斯,10-阿扎尔;18-雷米(46',9-法尔考)

(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