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KO曼联登基史上No.1!温格足总杯之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第12次!相比上赛季的跌宕起伏,这一次,阿森纳稳稳地将这项世界上最古老的现代足球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

4-0的比分,过程结果都相当轻松写意,枪手们对比赛做出了深刻的准备,也让这一次收获冠军的兴奋来得更早了一些。相比足总杯连冠的兴奋,阿森纳在一些历史数据上的超越也显得十分显眼。

首先,温布利最近9次足总杯决赛(新温布利改建期间决赛一度搬迁到千年球场),两队的分差都只有1分。这次阿森纳净胜4球,上一次出现这样悬殊的比分还是20多年前,曼联在温布利决赛4-0大胜切尔西。

最重要的,这已是兵工厂第12次足总杯夺冠,他们超越了曼联(11次),成为了足总杯144年、134届赛事(其中两次被世界大战中断)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排在这两支球队身后的是热刺(8次),维拉,切尔西和利物浦(都是7次)。

温格也正式超越曼联主帅弗格森,追平维拉传奇主教练乔治-拉姆塞的6次足总杯夺冠纪录。并列成为“足总杯历史第一教头”。

足总杯卫冕也一项不是一件容易事儿,最近100年只发生了过5次,其中包括了阿森纳在2001/02赛季和2002/03赛季的夺冠,而这次,温格完成了他治下的第二次足总杯连冠,足总杯近100年历史的第6次。

从8年无冠,到两年连续收获冠军,走出财政危机的阿森纳进步明显。兵工厂也迎来了一个相当成功的赛季。英超联赛中,他们取得了近3年的首个前3,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足总杯上他们成功卫冕,赢下了又一座奖杯。

温格和他的弟子们对明天的希望不止这些。尽管联赛竞争依旧十分激烈,阿森纳想摆脱10余年的联赛冠军荒决非易事,但这次的足总杯的卫冕,亦可当做一个起点。明天,心怀无限。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