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拜仁巴萨切尔西全萎了!2015全欧最强是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是2015年五大联赛势头最猛的球队?不是切尔西,不是巴萨,也不是拜仁或是尤文,而是兵工厂阿森纳。

顺利在特夫摩尔球场拿下1-0的小胜后,阿森纳将自己在英超联赛中的连胜势头提高到了8场,这是他们2004年以来第一次英超8连胜,上一次连胜正是不败赛季当中的9连胜。这也是本赛季英超球队第一次取得8连胜,强如切尔西,也还没有在本赛季的英超中取得连续8场的胜利。

在对阵伯恩利的比赛前,《天空体育》列出了2015年“联赛场均拿分榜单”,西甲巴塞罗那在2015年出战14场西甲,取取得12胜2负,拿到36个积分,场均得分2.57分,阿森纳则在12场英超中10胜2负积30分,场均2.50分排在第二。身后的三支球队分别是尤文图斯(意甲,13场31分,场均2.38分),门兴格拉德巴赫(德甲,10场23分,场均2.3分),沃尔夫斯堡(德甲,10场23分,场均2.3分)。

这一数据统计是在本轮各大联赛开赛之前,周六过后,榜单已然发生了变化:尤文图斯场均得分下降到2.21分,两支德甲球队的场均得分上涨到了2.36分。但是,他们显然都无法和阿森纳相比,是役战胜伯恩利之后,阿森纳2015年出战13场英超,拿到33个积分,场均得分达到2.54分,几个小时后战平塞维利亚的巴萨场均得分下降到了2.47分。阿森纳就此在这一“隔空对话”的较量中完成了超越,成为了2015年五大联赛最火的球队!

阿森纳的势头还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剩下六轮联赛中不乏切尔西和曼联这样的强敌,在不败赛季的9连胜关卡下,恰恰是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上赛季温格千场纪念赛的悲剧历历在目,本赛季继续在穆里尼奥身上无功而返,抑或是如破除“老特拉福德”魔咒般打碎命运枷锁,一切不得而知。

不过,一周后,阿森纳首先将迎来足总杯半决赛的重头戏。联赛中上半程失分过多,下半程追分再猛也相当难以冲击榜首的希望,而和上赛季一样,足总杯将是阿森纳致力夺下的锦标,这比“2015年最佳球队”的光环要实在得多。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