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8场造9球!阿森纳也有大白 那迷醉一片的骚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吉鲁再一次为枪手叩开胜利之门,当吉鲁再次用传射的表现成为场上最风骚的那个,当吉鲁成为一种现象⋯⋯

3-0战胜西汉姆联后的赛后,人们依旧在调侃:“吉鲁的正反面打脸能力均属上乘。”说的当然是吉鲁总能在人们批评他的时候迅速拿出行动质疑,在球迷期待不已的时候发挥献上糟糕发挥。客观来说,本赛季吉鲁复出后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展现出了顶级前锋的水准,然而欧冠淘汰赛主场挖的坑实在是太大,就这一场糟糕的发挥,足以让评论者讨论许久许久。

“伦敦王”,“禁区射手”,“首开纪录利器”,这些都是经常用来形容吉鲁的赞美之辞。本场比赛,吉鲁再次完成了这三个“要点”,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破门时的破门相当提振士气。在“小老虎”沃尔科特上半场多次错失良机的情况下,吉鲁的这脚爆杆让人看得如痴如醉。甚至不少批评者一反常态开始惊呼:进球,还得靠吉鲁!

这几乎可以成为一场属于吉鲁的比赛,在很长时间内我们都难以忘记这名法国中锋在本场几乎完美的发挥。开场第5分钟,吉鲁就给沃尔科特送上了一记妙到颠毫的传球,他用脚的侧面做了一个“蜻蜓点水”式的反跑传递,沃尔科特直接形成了单刀。只可惜后者的处理稍显犹豫,裁判也在犹豫中没有判给阿森纳这个明显的点球。

一切显示,这只是吉鲁本场比赛的一个开始。上半场,就在枪手拥趸们一次又一次感慨沃尔科特错失机会、西汉姆门将阿德里安开挂表演的时候,也就在中场哨即将吹响的时候,厄齐尔、拉姆塞、吉鲁通过一次非常美妙的组合破门得分。总算为阿森纳发挥出色的上半场收了一个好的结尾。下半场最后时刻助攻拉姆塞、策应卡索拉助攻弗拉米尼的进球。两粒同样精彩的入球,为吉鲁本场的神级发挥再添注脚。

全场比赛,吉鲁3次射门1次破门,4次关键传球(仅次于拉姆塞的5次)1次助攻,再加上最后的间接助攻,3-0的比分,3个进球全部与他有不可割裂的联系。要说本场是“吉鲁的表演赛”或许有些夸张,但这名法国前锋已经献出了教科书一般的“支点型前锋”的表现,将前场的做墙式一脚传球(球迷调侃为“弹球”)这一技能发挥到了极致。

这名在Paddy Power的调查中摘得“英超最性感”球员的法国男人也同样正在证明自己在场内的“性感”。比赛前,时尚杂志《GQ》的英国版刚刚放出了吉鲁、厄齐尔和桑切斯的一组图,再次上少男少女们惊呼“帅出鼻血”。而就在周末的比赛中,吉鲁也用表现的帅来了次“双重证明”,虽然“我无法改变我是如此美丽动人”(吉鲁在反歧视同性恋宣传中的广告语),但同样,我也是一名嗜血的杀手!

本赛季英超第二轮后,吉鲁便大修了3个月。而在加起来的一共18次联赛出场中,吉鲁打进了11个进球,其中包括多次替补出场进球,平均每105.9分钟就能有一个进球。最近8次出场中,吉鲁更是打进6球,助攻3次。在少了近一半的出场时间下,吉鲁的进球数甚至已经开始迫近“大腿”桑切斯。本赛季的吉鲁,就像同样迷倒万千少女的《超能陆战队》主角机器人“大白”一样,在原有魅力的基础上更新了芯片,装上了机甲!

紧接着,阿森纳即将远赴摩纳哥公国进行欧冠淘汰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主场的那场1-3,堪称吉鲁本赛季绝无仅有的糟糕表现,客场的机会摆在眼前,即便晋级需要奇迹,但吉鲁能否迎来真正的救赎呢?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