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巨神奏最强乐章!切尔西第1天王遭KO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若是只看“厄齐尔2助攻,阿森纳2球拿下埃弗顿”这几个字,你也许会认为厄齐尔统治级的表现帮助兵工厂阿森纳主场力克太妃糖。实际上,说厄齐尔统治级表现有些夸张,拿最佳状态相比,本场的厄齐尔甚至可以说只能算是一般表现,然而一般表现也可以“刷出助攻”,这正是“厄祖”的价值体现。

自1月份复出后,厄齐尔的状态相当不错,前几场连续进球后,厄齐尔的“老本行”助攻也接踵而至。本场比赛后,厄齐尔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5次。在2015年已经完成4次助攻的厄齐尔,也是英超新年以来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与切尔西核心阿扎尔的26场6助攻相比,厄齐尔的5个助攻仅仅花去了12场,复出后的效率可见一斑。

重放两个助攻:第一个发生在第39分钟,阿森纳的角球主罚手如今并不算特别明确,厄齐尔、卡索拉乃至桑切斯都有很不错的定位球能力。在卡索拉几次尝试未果后,厄齐尔果断站在角旗杆前,他有些出人意料地主罚出了前点靠后的低平球,这样的选择让埃弗顿防守球员出现了犹豫,电光火石间吉鲁便用右脚打进了首开纪录的进球;第二个助攻是运动战助攻,厄齐尔持球找到禁区外出现空当打罗西基,捷克人的一脚远射出现了折射,阿森纳在第89分钟锁定了胜局。

厄齐尔的这两个助攻都不花哨,甚至有些轻描淡写。但背后的功力却是实打实的。与一些人云亦云的说法恰恰相反,厄齐尔本场并没有“隐身”或是“消失”,德国人本场传球47次,成功率高达91.5%,这还是在其承担着最后一传职责的情况下。6次传中5次到位,还有全场最高的5次关键传球,其中制造了2个助攻。除了下半场的一次单刀不进,厄齐尔本场比赛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无懈可击。

相比之下,则是桑切斯不知不觉的一个小低谷。智利人已经连续6场未能取得进球。前几场比赛,桑切斯依然能够通过前场的活跃表现带动全队,本场比赛这一作用也并不明显。智利前锋明显是遇到了一个伤愈后的瓶颈期,这与厄齐尔上赛季下半段有些许的相似,只是暂且还没有表现出很大的表现反差。原因或是伤病影响,或是首次经历冬季繁忙赛程后的疲乏,或是对手越来越针对性的战术部署所致。

本场桑切斯在第87分钟被换下,镜头特写显示,智利人的表情明显相当沮丧,队友曾透露桑切斯是那种热爱足球到“训练结束都会感到伤心”的球员,此番表现想必自己也难以满意。比赛中,桑切斯也曾多次尝试与厄齐尔产生联系,却有好几次出现了传球失误。下半场一次简单的停球,桑切斯也并未处理好,在出现失误后向队友挥手示意。

摆脱对桑切斯的依赖,加上厄齐尔核心发挥的重塑,对阿森纳而言是不折不扣的好事儿。不过摆脱对核心球员的依赖是好事,但核心球员出现低迷显然是个难题,需要温格去着手解决。看来,“厄齐尔+桑切斯”的组合何时能发挥出最大威力,依然需要等待。

(柏亚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