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奥组委宣布:2020吉祥物由小学生投票决定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在25号宣布,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将由日本全国的小学生投票决定。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向社会征求了东京奥运吉祥物设计图案,在经过协商和修改后,会决定其中的三四个成为候补。最终会选择哪一个方案,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则由日本全国的小学生讨论投票决定。

投票的基本原则是,小学的每一个班级一票。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学校基本调查显示,在日本,去年共有国立和公立以及私立小学校20313所,一共271764个班级,也就是一共会有271464票。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将在5月中旬决定最终的投票方法,并在2018年的上半年,实施小学生投票来决定决定最终的设计方案。

日本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古宫正章说,“倾听孩子们的意见,可以使得本届奥运会更受关注。孩子们也是奥运会的遗产。”(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