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奥委会:药检重查出101份阳性 未来恐更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国际奥委会在当地时间12月7日召开发布会说,自从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药检样本重新分析检测以来,发现了101份AAF,即不良分析结果。自7月以来,在98例违规的数字上又增加了三例,目前根据这些重新检测的结果,已经有88人遭到了处罚。

就像奥林匹克2020议程里所描述的那样,保护清白的运动员,打击使用兴奋剂的做法是IOC的首要任务,为了在2016年奥运会期间为所有清白的运动员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国际奥委会制定了特别措施,包括有针对性地对一些危险和有可能造成药物污染的项目与个人进行预先测试,此外还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样品进行重新分析。从2015年8月开始,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国际体育组织联合会(IF)和国家反兴奋剂机构(NADO)协商开展了一系列的样本收集过程。

国际奥委会医学和科学总监理查德-巴德盖特说:“这是整个反兴奋剂团体合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如果没有IOC,WADA,IF和NADO之间的全面合作,我们就不能组建这样一个成功的项目。”

根据这些预先的排查,有41名里奥运动员被暂停了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对来自伦敦的样本进行了重新分析,以协助《麦克拉伦报告》的力争,国际奥委会认为,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可能出现更多被确认的污染样本出现,他们会分析并且继续与WADA和IF协商这一事情的解决和进展。(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