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海军正式停止郭川搜救工作 对其家属表示哀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郭川失联事件搜救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进展,美国搜救队通过官网表示,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停止郭川搜救工作。

今天上午11点30分,郭川团队通过公众号表示,美国檀香山海岸警卫队乘坐美国海军USS Mankin Island两栖攻击舰驰援郭川的搜救人员已经设法登上了“中国·青岛号”。但在船上没有找到郭川。具体登船方式是采用直升机空降或橡皮艇转移救援人员仍待确认。搜救人员已经收纳了郭川的个人用品,并在大约11时50分降下了三体船的主帆,降低船只漂行的速度。与此同时,海上搜救努力仍在继续。

但就在刚刚,美国搜救队在官网上表示,搜救队已经正式停止对郭川的搜救工作。搜救队队长罗伯特表示:“郭川是一位热爱航海事业的专业水手,我们对这一事件表示深切的哀悼,不仅仅是对这位航海者,也对他的家人,朋友和团队。”

郭川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从美国旧金山起航,挑战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航行世界纪录的旅程,该旅程的目的地为上海。郭川希望以20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去打破之前由意大利玛莎拉蒂号船队创下的旧金山到上海21天的世界纪录。

但此后不久,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25日约15时过后,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郭川岸队在观察到这一现象后,尝试联系郭川,但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郭川是首位中国职业远洋帆船手,也是首位通过帆船传递奥运火炬的奥运火炬手。他是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人,并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获得金氏世界纪录认可。2015年,郭川率领国际船队驾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