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50小孩洪荒之力拉赢5力士 国乒男女对抗遇险不乱

新浪体育

关注

五名奥运举重金牌运动员与50小朋友拔河较劲、以羽毛球击锣打鼓、乒乓球远枱拉攻、女排扣杀木板人……昨日在港为港人作示范表演的奥运群英各显神技,全场高潮迭起。“200米飞鱼”孙杨坦言下届奥运欲挑战100米,“洪荒少女”傅园慧更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男生类型,全场逾3000多名观众热情洋溢,欢呼不断,对国家运动员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昨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约定你”大汇演定于下午四点半开始,有市民在12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到场外等候,希望“霸个靓位”。表演开始前半小时,场内逾三千个座位早已爆满。当45名奥运精英进入会场之时,全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有节奏地打起欢迎拍子,气氛极其炽热,还大玩人浪,显出极高热情。

力拔山兮气盖世!第一个节目由龙清泉、石智勇、邓薇、向艳梅、孟苏平五名举重运动员与50名小朋友拔河较劲。力士队五人排成传统的一条直线,而小朋友则两边拉开,与对手形成一个“丫”字。比赛限时30秒,一开始掉以轻心的力士队上来就吃了大亏,后来全力施为,仍然被缓缓拉动,最终“大意失荆州”,战胜奥运冠军的小朋友们自然欢呼雀跃不已。

乒乓“三男冠vs三女冠”

这届奥运乒乓赛事无论是男女的单打还是团体赛,均由国家队一手包办。会场上更上演了别开生面的“三男冠vs三女冠”,由马龙、张继科、许昕,对阵丁宁、李晓霞和刘诗雯。六大高手混战难得一见,但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乒乓球枱竟一分为二,并逐渐拉开,最后两边竟拉开约四、五米的距离,但尽管遇到突发情况,六名队员丝毫不乱,远台对拉愈发激烈,充分展示了国球的高超技艺,全场观众欢呼声此起彼落。

除了精湛的技艺演示外,有“洪荒少女”之称的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和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亦是众人焦点。傅园慧被问到对是否习惯一举一动都被人关注之时,不假思索地点头答道“没有,不习惯”,“最不习惯的就是有那么多人喜欢我”。大家都很关注“洪荒少女”喜欢哪一类型男生,傅园慧的答案又大出众人意料之外:“嗯,其实我最关注像我这个类型的男生”。

孙杨:希望挑战100米

傅园慧和孙杨同属游泳选手,所以此次来港亦是“出双入对”。孙杨被问到最喜欢师妹傅园慧哪一点时,孙杨腼腆地笑而不语,傅园慧也悄悄迈着小碎步躲到大师兄身后。孙杨亦透露未来的目标,“我希望挑战100米(自由泳)。”

最后压轴出场的则是在本届奥运实现了大逆转的女排,由教练郎平指派队员逐一以排球击倒木板人,尽管多名队员或许不习惯击打毫无反抗的木板人,都以两到三球才能击倒,但每一球场上都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郎平最后请出父母均是排球运动员的孙杨作特别嘉宾一展球技,而孙一击便将木板人击倒。

整场表演歷时一个半小时,场上观众热情爆满,许多人到后来已经喊得声嘶力竭,活动结束后仍到场外目送运动员们离去。

这次活动还邀得行政长官梁振英伉俪、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宋如安、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联办副主任杨健等嘉宾出席。

(来源:大公网 记者 文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