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名将要与钟天使全运决高下:她是我学习对象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金牌运动员昨进行访港次日行程,场地单车团体竞速赛金牌组合锺天使及宫金杰,到访本地小学与师生交流分享。作为港队星将李慧诗劲敌的钟天使,盛赞香港单车队在总教练沈金康麾下发挥拼搏精神,又为李慧诗不幸在奥运凯琳赛“炒车”感到可惜。

《星岛日报》报道,李慧诗在回应时感谢钟天使欣赏港队,期望在明年全运会再与对方一较高下。

中国单车队双娇钟天使及宫金杰昨晨现身油塘福建中学附属学校,同场还有香港单车队的山地赛奥运代表陈振兴,众人与学校师生玩游戏及交流分享经历,逾 百家长一早带同孩子到场等待几位体育明星。钟天使和宫金杰先观赏香港独车轮协会的车手表演绕圈、倒踩等,前者直呼“看到也觉得困难”。二人之后入乡随俗尝 试踩单轮车,钟却因为未能掌握平衡而差点摔倒。这位奥运单车金牌猛将即场高呼:“好难玩!”全场师生随时起哄大笑。两人离场时,更亲民地走入观众之中,合 照、握手、签名都有求必应。

在答问环节,钟天使表示与李慧诗在赛场外是好朋友,并盛赞李慧诗:“她实力很好,只因遇上意外而未能晋级奥运凯琳赛决赛,十分可惜。”她随即又盛赞香港单车队总教练沈金康:“沈金康带领港队拥有出色的拼搏精神,变得愈来愈强大,值得大家尊敬。”

对于钟天使的赞赏,土生土长的港队第一台柱李慧诗回应说:“钟天使是我学习的对象,她是成绩突出的年轻运动员,我们大家互相欣赏。很开心听到她赞扬香港队,期望未来的日子大家在比赛上有更多切磋。我祝福她在来年全运会发挥良好水平,我会努力保持状态去挑战她,希望大家都遇强愈强吧。”

另一中国单车手宫金杰认为,香港可考虑在公路开设单车专用道,令更多巿民参与单车运动,并增加开放单车场馆予普通市民使用,进一步推动与发展香港的单车运动。

(来源:星岛环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