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内地奥运健儿五次访港记:00年首次 林丹访港最多

新华网

关注

香港回归以来,内地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连续五次在奥运会结束后访问香港,获得了香港各界和市民的热烈欢迎。运动员们在访港期间以各种方式同香港市民进行亲密互动,与他们分享胜利的喜悦,并借此回报香港同胞的大力支持。

2000年11月26日至29日,体操名将刘璇、李小鹏,乒乓球运动员孔令辉、王楠等25位悉尼奥运会金牌运动员在香港展开为期3天的活动,这是香港回归祖国后国家奥运代表团第一次访港。代表团于27日和28日与香港运动员和演艺界联手奉献了“龙的光辉显风采”和“龙的光辉大汇演”两场演出。

2004年9月6日至8日,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全体内地运动员悉数到港,包括110米栏冠军刘翔、跳水3米板冠军郭晶晶及第二次获得奥运会冠军的中国女排全体成员等。访港期间,代表团参观了香港著名旅游景点、观看了赛马比赛、与香港演艺界明星同台演出,还以其他各种方式与香港市民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2008年8月29日至31日,包括羽毛球名将林丹、体操运动员邹凯在内的北京奥运会内地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问香港,期间出席了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参加了香港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并进行了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体操等表演示范。

2012年8月24日至26日,伦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在香港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包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卫冕冠军林丹、首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金牌得主孙杨等。访问期间他们除了进行羽毛球、乒乓球、跳水的的示范表演以及参加文艺演出外,还与香港青少年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2016年8月27日至29日,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第五次访问香港,除了中国女排、张继科、孙杨等42位获得金牌的运动员,还有三位虽然未得金牌但是备受香港市民喜爱和关注的运动员也随团来港,他们是女子100米仰泳铜牌获得者傅园慧、男子100米短跑接力第四名苏炳添和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林丹。(记者/谢希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