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25金!郑姝音强势问鼎 夺中国跆拳道史上第7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以5-1胜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郑姝音今年22岁,曾在2013年全运会夺得67公斤以上级冠军,在去年世锦赛夺得73公斤级亚军。在本届奥运会前几轮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埃斯皮诺萨则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

第一回合比赛双方都非常谨慎,都不轻易进攻,郑姝音乘对方不备利用侧踢先得一分,以1-0领先。第二回合双方依然保持一定的距离,都没有能够进攻得分,郑姝音以1-0领先。第三回合对方主动进攻,但一无所获。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9秒时郑姝音侧踢再得一分,然后又通过侧踢得到两分,4-0。终场前郑姝音反击再得一分,最终以5-1取胜,从而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