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五届四金女举有一王牌 孟苏平延续丁美媛们辉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举重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34枚金牌!27岁的孟苏平在里约赛场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虽然成绩距离自己的真正水平差了不少,但毕竟拿到了中国女举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最后时刻出征的孟苏平不辱使命。【点击观看女举75kg孟苏平夺金gif】

孟苏平可以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她拿到奥运冠军时已经27岁了,她也是安徽第一位举重项目的奥运冠军。75公斤以上级曾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丁美媛在这个级别上为中国首夺奥运冠军,2004年唐功红再立新功,2008年我们没有在该级别选派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璐璐加冕,2016年冠军是孟苏平,五届奥运会四金,75公斤以上级堪称中国女举的一大王牌项目。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举重队已经拿到了34枚金牌,特别是女子项目2000年进入奥运大家庭之后,更是成为了中国的一支梦之队。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四个级别上参与角逐,拿到了三枚金牌,出色的完成了赛前出发时制定的既定目标。

从曾国强、吴数德、陈伟强、姚景远到如今的龙清泉、孟苏平们,中国举重28年来长盛不衰,他们用沉甸甸的金牌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