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宫金杰:4年前的痛苦激励我前行 下届?不可能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确定夺金后,宫金杰的脸上已经是泪水涟涟。她的脑海中浮现了四年前伦敦奥运会金牌换银牌的情景,她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滴落。她拿着金牌看了又看,“这块金牌我等的时间有点长,今天金牌挂在脖子上有沉甸甸的感觉。” 【点击观看宫金杰/钟天使自行车夺冠-中国第13金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展开女子团体竞速赛角逐。在金牌争夺战中,中国组合宫金杰/钟天使表现出色,凭借32秒107的成绩问鼎桂冠,实现了历史突破。在比赛结果尘埃落定时,30岁的宫金杰显得十分激动。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宫金杰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现在我的心情已经平静一些了,刚才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赢的那一刻,我所有的情绪所有都爆发了,所有不容易的场景在那一刻涌现。”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宫金杰和郭爽在女子团体争先赛中遭遇争议性判罚,脖子上挂着的金牌变为银牌。四年了,宫金杰在赛场上的坚持就是为了要弥补那次遗憾,“等待得很艰难,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且我成家了,我要舍弃家庭,和队友一起备战奥运会。上一次的失败让我变得更坚强,更坚定。”四年前的痛楚,她铭记于心,她告诉自己不能停下脚步,要以此作为动力,更加坚定地去争取实现理想,“伦敦奥运会的那件事情,你说我不难过是不可能的,我可能是比较乐观的心态,想让那种痛去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如今的宫金杰心态与以往相比更为成熟了,“今天我觉得我很稳,我告诉自己去做最完美的自己,一轮一轮去超越自己。那段经历给了我这么强大的力量。在比赛时,我就完全沉浸在比赛中,不去想其他任何事情,我会去想每一米怎么骑。这四年我的想法没有动摇过,越走越坚定。”

宫金杰想感谢自己丈夫的支持与陪伴,“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会毫无顾虑地去训练。我和爱人一直是长期分居的,比较折腾他,我在北京,他有时候会周末到北京来看我。我们之间有很多甜蜜的支持,我感谢他的支持,这枚金牌有他一半多的力量。”这次,宫金杰的丈夫并没有来到里约为她加油鼓劲,“我不想家人来到这里,怕自己分心,我想完全沉浸在准备比赛中。”

一位记者问宫金杰是否可能还会坚持四年,等待下一届奥运会。对此,宫金杰说道:“不可能了,应该不可能了,我想让一些小队员去发挥他们的实力,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实现他们的梦想。”不过,里约奥运会应该不会是宫金杰的谢幕战,“我先休息休息,应该还是会比全运会的。”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