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石智勇:落后5公斤我都不怕 因为我有信心和实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奥运冠军荟之石智勇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举重大项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石智勇以352公斤获得冠军(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2004年张国政、2008年廖辉、2012年林清峰),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第三金。【点击观看石智勇69公斤级举重夺冠GIF集锦

赛后,石智勇表示:“夺冠后全身都轻松了,因为我是扛着一种压力来的,虽然前面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没有压力,但是肯定还是有很大压力的。69公斤这个级别,压力还是非常大,水平不是当年那个水平了。”

男举69公斤级石智勇夺金

在问到压力来自何方时,石智勇直言:“其实自己的压力还好,因为相对来说比较自信,而且周主任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压力主要来自于团队吧,我在宁波外训了好几年了,宁波当地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作为一名广西人,真的非常感谢宁波的人民。”

对于本次比赛的战术安排,石智勇认为比较成功:“当时制定的就是抓举要一把把举,挺举当时要的187,但是太着急了,还没有活动开就轮到我上场了,所以就加了1公斤到188开,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

抓举结束之后,石智勇还落后对手1公斤。不过,这个差距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无所谓,落后五公斤都不怕,因为我有这个信心和实力。”石智勇表示。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