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国政激动见证石智勇夺冠:太美了!爱死你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晨,2016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举重比赛进行,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2kg,挺举190kg,总成绩352kg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举重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四连冠,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第三金,前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坐客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在抓举比赛中石智勇以162公斤仅次于土耳其选手伊斯马依洛夫位列第二,挺举比赛开始石智勇以188公斤出场,而他的主要对手伊斯马依洛夫也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总成绩上还反超石智勇一公斤升到第一。第二把石智勇加到190公斤,最终成功举起,凭着这一成绩石智勇最终以352kg反超伊斯马依洛夫一公斤夺得了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的冠军。

男举69公斤级石智勇夺金

在石智勇确定夺得奥运冠军后的刹那,央视嘉宾张国政激动的发出一阵兴奋的大吼,张国政激动的说道:“我爱死你(石智勇)了,太棒了。”央视主持人表示一个国家诞生两个叫石智勇的奥运冠军颇为神奇。张国政说道:“对,一个是福建62KG的石智勇,一个是来自浙江的石智勇。”石智勇最后一把挺举要了198KG,如果举起将打平世界纪录,不过最终他第三次试举失败,虽然未能追平世界纪录但张国政还是对他送出了祝福,他说道:“恭喜恭喜,(惊天一举)太美了,他的教练非常高兴,占旭刚说非常棒了,我也说很棒很棒,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石智勇来自浙江,而他的教练前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也来自浙江,这也是浙江省举重时隔16年再度夺得一枚奥运金牌。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