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柔道综述:赛音吉日嘎拉无缘八强 巴日各夺一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项目继续进行, 男子73公斤级,中国选手赛音吉日嘎拉不敌俄罗斯选手伊亚特科耶夫,无缘八强,日本名将大野将平夺得金牌;女子57公斤级,中国队无人参赛,东道主名将席尔瓦夺得金牌。

男子73公斤级:

赛音吉日嘎拉是中国男子柔道队73公斤级的种子选手,他拿到了2014年和2015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里约奥运会首轮,赛音吉日嘎拉得到轮空待遇,第二轮他以一个“有效”战胜了巴西选手蓬博-席尔瓦,晋级16强。

16进8的比赛中,赛音吉日嘎拉输给了俄罗斯选手伊亚特科耶夫,无缘八强。

该级别金牌被2013年和2015年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大野将平夺走,他在决赛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塞拜疆选手奥鲁约夫。

伦敦奥运会男子66公斤级冠军、格鲁吉亚选手沙夫达图亚什维利和2013 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比利时的范-蒂切尔特分别在铜牌赛中胜出,同时获得铜牌。

女子57公斤级:

女子57公斤级柔道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北京奥运会,许岩收获了一枚铜牌,冠亚军分别被意大利选手昆塔瓦莱和荷兰选手格拉文-斯泰恩夺走;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王辉首轮即遭淘汰,冠军被日本名将松本薰夺走,她在决赛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卡普奥里乌。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在该级别并没有选手参赛。

该级别金牌被巴西选手2013年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名将席尔瓦夺走,她在决赛中击败了201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蒙古选手多尔苏伦。2014年世锦赛亚军、葡萄牙的蒙特利罗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2010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名将松本薰在铜牌赛分别胜出,同时摘铜。(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