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尴尬!龙清泉夺金 颁奖仪式国旗还是错的(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时隔八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但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细心的观众们会注意到,正确的五星红旗并没有出现在龙清泉夺金之后的颁奖仪式当中。升起的旗帜上,四颗小星仍然是平行分布的,这也正是之前颁奖时的错误版本。

今天凌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李金章大使即责成宋扬总领事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宋扬总领事已致电里约奥组委机构关系主任阿杰玛大使,要求里约奥组委立即纠正错误。

阿杰玛表示,里约奥组委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深表歉意。此次里约奥组委委托第三方公司(非中国公司)制作各国国旗,将立即联系该公司,责令其纠正错误。驻里约总领馆将持续关注此问题,敦促巴方尽快解决。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