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龙清泉:我一定要举起杠铃来 蚂蚁是最强大动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从八年前成为中国90后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到四年前落选伦敦奥运会、再到2016年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冠军,年仅26岁的龙清泉走过了一段格外艰辛的八年征程。好在,一切的努力终于在2016年奥运会这一战得到了回报。龙清泉又一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一次,他已为人夫、已为人父,小伙子在胜利之后只想感谢家人。【点击观看男举56公斤决赛gif

八年了,龙清泉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对此小龙淡然一笑:八年前我还是小孩子,现在我们已经父亲了,这是最大的变化。

变化的也许只是年龄,小龙随后立刻补上一句:其他的没有什么改变,我还是我,我还会继续努力。

当完成胜利的一举时,赛后自然要被问及最后一举之前想的什么,龙清泉自然又是一句大实话:当然就是只有一个想法,我就是想一定要举起来、举起来,举起来我就是冠军,我一定要举起来。

那么,那时刻又是怎样的心态呢?是压力还是动力?对此龙清泉说到:我真的不是特别紧张,心态已经放开了,举起的时候为自己加油,让大家加油,我感觉那时候自己心态已经升华到极限。“其实我平时也举过这个重量,也差不多。只不过当时自己的心态非常好,我一边喊既是给自己鼓劲,也想把自己成功与大家分享。”

平静过后,当再次被问到这个冠军想送给谁时,龙清泉还是回答如旧:“送给我的家人。2008年的时候,我第一次拿到奥运冠军,那时候我20岁不到,8年过去了,我结婚了,生了孩子,八年了,我变化太大,8年后的金牌我想送给即将出生的宝宝。”不经意间,小龙透露了自己的第二个宝宝即将出世。

从08年到夺冠、到12年落选,从12年到16年这一路走过来,小龙到底有哪些常人难知的感受,对此龙清泉坦言:从12年到16年,这四年我得很艰难。12年没有入选奥运会,但那时候我并没有放弃,要感谢家里一直很支持我,家里人还有教练,他们给我非常大的支持,让我不要放弃。所以,在2013年的时候我还在努力,没有放弃自己的希望,拿下了全运会,但在2013年世锦赛,从来没有拿过金牌,心里非常难过,在这几年国内混得还能说得过得去,还能争取到参加世界比赛的名额,但在外面从来没有夺过金牌,心情确实很难过。但今天终于做到了,我非常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当赛后有国外媒体问到龙清泉今天能够举起这个重量,是不是证明自己非常强大,对此龙清泉的回答非常有力:我想说蚂蚁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动物,蚂蚁能够举起对于他们来说不可思议的重量,所以我们也一定能行。(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