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龙清泉打破沉寂16年世界纪录 中国力量震惊里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八年前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时他不满18岁,因为外形俊俏被亲切的称为“胖田亮”。八年后,不满26岁的他又一次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八年起起伏伏,龙清泉再次展现了中国力量,在56公斤级这个项目上王者归来。【点击观看男子举重56公斤决赛gif】

抓举最后一次试举龙清泉顶住了巨大压力,举起了137公斤,领先排名第二的朝鲜选手3公斤,将比赛的主动权攥在了自己的手里。挺举比赛,龙清泉最后一把强势举起170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307公斤的成绩也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关键时刻意志品质得到了全方面的体现。

这一纪录是神童穆特鲁保持的,已经沉寂了16年,龙清泉惊天一举完成惊天壮举,超过原纪录足足2公斤,这是属于中国举重的胜利。

八年从少年英雄到至尊王者,龙清泉重回世界之巅。龙清泉是中国举重史上第四位拿到过两枚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坚持八年,中间还缺席了伦敦奥运会,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八年间,龙清泉结婚为人父,不变的是对举重的热爱,因为热爱他坚持到了再一次站上最高点的机会。

国歌第一次在举重赛场奏响,龙清泉为中国举重拿到了开赛之后的第一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恭喜龙清泉,恭喜中国举重队。(汀苑)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你认为中国军团能否打破上届奥运会金牌数?(必选)*

不能
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