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队训练营1天体验四季温度 电梯故障只能爬楼

新浪体育

关注

昨天气温还在25度以上,今天圣保罗就给了中国队的姑娘小伙们一个下马威,迅速降温10度,晚上的最低气温达到8度。于是,击剑队的姑娘们成了训练营驻地引导潮流的队伍,率先穿起了羽绒服。

傍晚六点半,女子重剑队的孙玉洁和许安琪一起出门吃饭,两个高挑的姑娘穿着同款灰色的羽绒服,在大厅显得十分显眼。两个人说说笑笑,感叹才在圣保罗呆了一个星期,就“体验了春晓秋冬”四个季节。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也表示,圣保罗的气温变化大,昼夜温差很大,适应每个温度,是大家适应巴西的第一步。

抵御寒冷,各有各的妙招。有的运动员喜欢叠穿,短袖套外套、外套外面再加一件马甲,但大多数都选择穿羽绒服,虽然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毕竟温度重于风度。在运动员的行囊中,大家也做好充足准备。“我们把所有的衣服都带来了,羽绒服也准备了,穿不穿就要看情况了,”许安琪告诉记者。

其实,不光击剑队姑娘穿得多,游泳队同样不落后,叶诗文也穿上了羽绒服,与队友一起出门吃饭,大家都是满身厚重的装备。与四年前相比,“小叶子”胖了一点,头发也扎起一个马尾,依然是乖乖的模样,话不多。

与击剑队和游泳队相比,举重队的姑娘小伙儿就要“抗冻”不少,穿着一件外套就出门了,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更是短袖外面套着马甲就出门了,在大厅里十分显眼。当记者询问他冷不冷的时候,这个自称“老同志”的举重队老大哥一脸惊讶,“不冷不冷,你们感觉冷么?”看来,肌肉是御寒的好伙伴。

在中国队的驻地,除了能看齐一年四季不同的搭配,还有一道风景就是等电梯的长队。每到中午和晚上的开饭时间,两个电梯门口总是挤满了等待上楼的运动员,抵达奥运村较早的运动员住在底层,较晚的运动员在高层。时而出现电梯故障的情况,大家不得不选择爬楼梯,这可让高层的运动员十分羡慕住在底层的伙伴们。

迎来送往,圣保罗驻地虽然只是中国代表团暂时的家,但这是他们在巴西的第一个落脚点,每天都有不少有趣的故事发生。根据安排,圣保罗训练营将开放至8月15日。本月30号,训练营还将迎来第一个媒体开放日。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