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奥运代表团555人三大球强势 女将创历史最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美国奥委会公布了奥运代表团参赛阵容,一共包括555名运动员,其中292名女运动员——创下奥运史上所有国家和地区女性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北京奥运会时中国代表团289位女将。

这支美国代表团中有263名男选手,这是第二次女选手多于男选手,上次是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中269名女选手261名男选手。

美国代表团中有191位运动员曾参加过奥运会,拥有68枚奥运金牌,其中游泳传奇名将菲尔普斯一人就有18枚。女选手中有短跑名将菲利克斯,她手握6枚奖牌,其中4枚是金牌,游泳女将富兰克林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就收获4金,还有网球的威廉姆斯姐妹,也准备创造奥运网球的纪录。

这支美国队中元老级运动员也不少,3人是第6次参加奥运——马术选手菲利普-达顿、射击选手埃米尔-米利夫和金-罗德,7人将第5次征战,19人第4次踏上奥运赛场,50人有过2次参赛经验,112人第2次征战。

美国队将参加27个大项244个小项,在游泳、田径这样的基础大项实力强劲,男女篮、女足、女排等集体项目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