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环法第19赛段本土车手首夺冠 弗洛姆带伤保黄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016年环法第19赛段从阿尔贝维尔到圣热尔韦勃朗峰全长146公里的比赛全部结束,法国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罗曼-巴尔代以4小时14分08秒获得冠军,这是本届环法进行到现在第一位法国车手拿到赛段冠军,也是巴尔代个人第二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今天遭遇撞车的弗洛姆顽强作战,最后以落后36秒获得第9名,他以82小时10分37秒的成绩继续排在总成绩榜第一。巴尔代取代莫莱马,成为新的总成绩排名第二的选手,他落后弗洛姆4分11秒。莫莱马今天遭遇撞车受打击不小,名次一下跌到总成绩第10。

今天又是一个山地赛段,四座高山难度巨大。42.5公里处是一个一级爬坡点,73.5公里处是一个二级爬坡点,96.5公里则是一个HC级爬坡点,海拔1723米的比萨那山,上升路段12.4公里,坡度8.2%,终点则是勃朗峰的贝特克斯山顶峰,一级爬坡点,海拔1372米,9800米的上升路段,坡度8%。冲刺点在25.5公里处。

当地时间13点10分(北京时间19点10分),比赛正式开始。177位选手出战。刚开始就有多达20位车手组成小分队,快速脱离大部队,显然是冲着第一个冲刺点而来,结果是绿刃车队的马修斯获得头名。接下来小分队冲击第一个爬坡点,结果是目前爬坡积分排第二的乐透索达尔车队的德根特抢到,马杰卡第二。

50公里很快骑完,小分队和大部队之间的时间差为3分30秒左右。第二个爬坡点还是德根特第一,马杰卡第二。接下来是对比萨那山的无畏冲击,在计时赛上大展雄风的捷安特车队的荷兰车手杜莫林,比赛中相撞导致左手腕和左肘受伤不轻,有骨折可能,或许觉得自己连奥运都无法参加的杜莫林,含泪退出了本届环法。在向比萨那山峰的冲击中,马杰卡展现出爬坡王的风采,他超出所有对手拿到第一,再次进帐25分。

离终点40公里,蓝波车队的葡萄牙人选手达-科斯塔杀了出来,很快形成单枪匹马之势,而大部队阵中事故不断,目前排一二位的弗洛姆和莫莱马相继发生撞车事故,莫莱马情况更为严重。法国车手巴尔代乱军中杀出,在终点前4公里的地方追上了科斯塔。葡萄牙人后劲不足,连续被黄衫军团的强力选手超过。而巴尔代则越战越勇,优势越拉越大,最后以领先第二名23秒冲过了终点!

经此一战,京科夫双雄在两大榜上的优势更为牢固,萨甘冲刺积分425分,领先第二位的基特尔197分。马杰卡爬坡积分209分,领先第二位的德根特多达104分。总成绩跌到第四位的绿刃车手耶茨依然握有青年白衫。移动之星车队以246小时42分40秒继续排在车队首位。今天敢斗奖给了科斯塔。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