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环法13赛段荷兰猛男夺冠 弗洛姆再扩大黄衫优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6年环法结束了第13赛段从布尔圣昂代奥山到阿尔克桥洞穴全长37.5公里的个人计时赛争夺。来自德国捷安特-阿佩辛车队的荷兰车手汤姆-杜莫林以50分15秒获得本站冠军,这是他本人在今年环法拿到的第二个赛段冠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洛姆以51分18秒获得本站亚军,这样弗洛姆就以58小时2分51秒扩大了他在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崔克车队的莫莱马今天以52分09秒获得第六名,总成绩榜上以58小时4分38秒成为新的排名第二车手,取代了绿刃车手耶茨。

今天比赛是本届环法第一个计时赛段。在7公里、28公里有两个途中计时点。北京时间16点05分(当地时间10点05分),比赛正式开始,余下188位车手参加角逐。目前排在最后一位的博拉阿尔贡18车队的爱尔兰车手山姆-贝奈特第一位出场,最后他以58分55秒成绩到达终点。

比赛一直要延续到北京时间22点38分(当地时间16点38分),最后一位车手弗洛姆才会出场。当比赛进行到当地时间14点46分(北京时间20点46分),来自捷安特-阿佩辛车队的汤姆-杜莫林出场,曾经获得世锦赛个人计时赛第三名的这位荷兰车手速度飞快,在第一个计时点用时14分16秒,第二个计时点用时36分45秒,最终到达终点成绩是50分15秒。一下就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

杜莫林速度确实惊人,仅仅在7公里的计时,离他差距最小的BMC车队的波特差距也在10秒以上。随着车手一个个结束比赛,反超的希望就只剩弗洛姆一人了,英国人发挥稳定,在7公里用时14分33秒,落后杜莫林17秒排名第六位。在第二个计时点,弗洛姆发挥依然神勇,他以37秒33分的时间到达,排在仅次于杜莫林的第二高位,但问题是他和杜莫林之间的实际时间差已经拉大到48秒。

最后的路途开始,弗洛姆没有爆发式发挥,他还是很平稳的骑完全程,最终弗洛姆以51分18秒获得本站亚军,虽然没有夺冠,但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原先的总成绩第二亚当-耶茨,今天以53分16秒获得第18名,结果总成绩榜上被莫莱马超越,跌到第三位,但耶茨依然是青年白衫拥有者。其他几个头衔也没有变化,京科夫车队的萨甘还是以309分高居冲刺榜首席,乐透索达尔车队的德根特以89分位列爬坡榜首席。BMC车队以174小时7分01秒的成绩列车队第一。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