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情人节特刊】故事解读情话 谁能比体育更浪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今天是情人节,是节日。有很多人买花,也有很多人在饭店门口排队,消费昂贵。

听多了世间那些肉麻情话,才发现真实的感情故事往往朴实而又平淡,那些融在生活中的小细节,那些在身边发生的事情,远比鲜花和巧克力更浪漫。

竞技的体育赛场常常充斥着刀光剑影,那些激烈的对抗中,也会有些柔情的故事,希望这些故事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可以拨动你内心最柔软的那根弦。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小编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1、从今往后,咱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杨绛《我们仨》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德国选手马·施泰纳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演大逆转,摘得举重项目的最后一金。站在奥运会颁奖台上时,施泰纳高举亡妻苏珊的照片,让全世界为之动容。据悉,在妻子因车祸不幸去世后,施泰纳去各地总是把亡妻的照片带在身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金牌首先要献给我的妻子,赛前的一两个小时我一直在思念她,她是我战斗的动力。”

2、水来/我在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里等你。——洛夫《爱的辩证》

在射击史上有一位明星连续三届奥运会都倒在最后一枪,他就是美国人马修-埃蒙斯。从雅典到北京再到伦敦,霉运一直伴随着埃蒙斯,连续三届奥运会最后一枪崩盘,让他成为了最令人同情的人。

可虽在射击场失意,埃蒙斯却拥有美满的爱情。2004年雅典奥运会,失意的埃蒙斯和同样失意的捷克射击运动员卡特琳娜相识了,于是后来就有了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在北京赛场上,当埃蒙斯打丢金牌之后,卡特琳娜将丈夫搂在怀里,那一幕感动了全世界。

3、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我们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

11岁,李娜认识了13岁的姜山。那时还青涩的两人慢慢走到了一起,一走就是二十载。在外人看来,姜山仿佛很少说话,更多起到李娜的“贤内助”的作用。在场上打比赛的时候,李娜脾气比较火爆,她曾经在2012年初的悉尼赛上让看台上的姜山“滚出去”,而后者也乖乖地背着球包言听计从。可事实上,李娜还是比较听姜山的,两人的安排也主要是姜山主导。在一次采访中,记者曾经恭维李娜说:“幸亏中国网球有李娜”,而李娜却补上一句:“幸亏李娜有姜山”。

4、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2004年春节前夕,林丹向谢杏芳发去了示爱短信,谢杏芳当时并未马上回答,但最终二人还是成为了情侣。林丹说,“我会用成绩来保护我们的爱情”,这句承诺深深地打动了谢杏芳。遭遇了雅典的低落后,林丹在谢杏芳的陪伴下,所向披靡获得全满贯。13年世锦赛夺冠后,林丹冲到解说席,亲吻妻子的一幕更是成为永恒经典。

5、你放心。——曹雪芹《红楼梦》

1992年,申雪赵宏博第一次在冰上拉起了手,申雪把手交给赵宏博,这一交就交到现在。赵宏博年纪比申雪大些,申雪曾经表示过每次拉赵宏博手时都特别安心。两人一路走来,获得冠军无数,彼此的默契也让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这也成就了这对花样滑冰伉俪的美好姻缘。

6、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普希金《我曾经爱过你》

当年,周苏红和汤淼是排球界最有名的金童玉女。可现实残酷,汤淼在一次训练中不慎摔成了重伤,生命垂危。而周苏红却对瘫痪在床的丈夫不离不弃,一直坚持照顾她。时间久了,汤淼的病情仍有没有太大好转,为了不耽误周苏红的幸福,汤家人决定让周苏红和汤淼离婚,周苏红对丈夫多年来不离不弃的照顾也成为了一段佳话。当被问及和汤淼的关系时,周苏红说:“虽然已经离婚,但彼此之间还是亲人,女儿长大以后要叫他干爸爸。”

愿所有的人都能找到对的人,愿体育成为你们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