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举摔柔春晚廖辉主持大爆料 张国政爱女热舞受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7日下午,在北京奥体中心的运动员公寓二楼,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的7支运动队一起举办了2016年的猴年春晚联欢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和各队的近400名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参加了这次难得的、奥运备战中的放松。作为新浪网签约的27支代表队中的7支队伍大联欢,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也出席了共同联欢。

晚会的主持人是由奥运冠军廖辉领衔,其余三人则是由新浪体育市场部的女主持王小侃、女子摔跤世界团体冠军成员周张婷和柔道队的陶鑫共同担任。

在一开始,身穿西装的廖辉还有一点拘谨,但是随着联欢的进行,廖队长就逐渐进入了冯巩爆料模式,开始抖猛料。奥运亚军吴景彪在讲述完自己得到一等奖的“心系祖国、奋战里约”征文后,廖辉爆料说,“为什么吴景彪在2008年之前举不过龙清泉,因为2008年前,吴景彪家是养猪的,而龙清泉家是杀猪的,杀猪的肯定比不过养猪的。所以在2012年备战周期,吴景彪家里也杀猪了,所以他去了伦敦。”

摔跤队的阿里木江带了个新疆老乡美女来给自己的歌曲伴舞,俊男美女当然惹得大家猜测不已。王小侃代替大家进行拷问,问阿里木江,这是你的女朋友么?阿里木江说:“朋友!”“女朋友?”“朋友!”每问一次,下面的人们笑声就越大。“真的不是女朋友?”阿里木江腼腆地屏住呼吸蹦着字说:“朋友。”下面廖辉看不过去了,要来插足,高声说:“我们举重队有很多的好小伙还单着呢。”他的声音得到了举重队一群糙老爷们的欢呼,人们笑得越来越厉害了。

奥运冠军龙清泉上台一曲《恭喜发财》,唱得相当响亮,秀了一把举重运动员的爆发力和肺活量。结尾唱完恭喜发财完,嚷嚷一句,红包拿来。现场又是一阵笑声。

柔道队的三名女选手苗文娜、于小蕾身穿道服和张亚楠一起演了一个“重量级”的小品。虽然三位大级别选手都是榻榻米上跺脚山摇地动的主儿,但是在舞台上的轻盈舞蹈也是相当的有水准,不信可以看看新浪到时候拍摄的视频。

临时加入节目单中的举重队副总教练张国政女儿小果果,可是当天联欢会上演出舞蹈水平最高的了,她随着音乐卖力地扭动身体挥舞手臂,不断惹起现场姐姐、哥哥、大叔大婶们的笑声和欢呼,小女孩可爱的样子和认真劲和他父亲真是一个模子出来的。

新浪网特别从天津请来了马季的弟子侯冠男和石富宽的弟子杨凯,侯冠男专门为这次的举摔柔中心晚会改编了一个相声,里面用举重、摔跤和柔道三个项目做了对联。其中柔道的对联横批是包袱点——“清华北大”,为什么柔道的对联横批用“清华北大”呢?大家猜猜,这个答案在本文最后给出。

摔跤和柔道等重竞技项目中,少数民族选手很多,所以哈萨克、维吾尔选手们的舞蹈、蒙古选手的歌曲也是晚会的特色之一。

举重世界冠军丁建军的吉他自弹自唱算是运动员们中最有专业水准的演出了,他压着嗓子嘶吼了一曲《光辉岁月》。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则演唱了日文原版的《北国之春》。

17时27分,奥运冠军廖辉和龙清泉一起揭开了里约180天的倒计时牌。最后,现场的各个代表队的领队和教练们在《歌唱祖国》的齐唱中走上舞台合影留念,联欢晚会就此结束。举摔柔中心的7支代表队会休息一天,大年初二就将再次投入奥运集训备战中去。

答案:为啥柔道的横批是“清华北大”?因为都是“一本”啊。(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