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举摔柔春晚刘鹏独唱北国之春 提屠呦呦激励备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7日下午14时,在奥体中心运动员公寓二楼,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举行了“心系祖国-奋战里约”举摔柔中心征文颁奖暨新春联欢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出席了这次里约奥运备战硝烟中的联欢会。

在2016年,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体育精英队伍,新浪网和27支国家级代表队签约,其中有7支来自于举摔柔中心,因此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魏江雷也到场祝贺,新浪体育也对这次的举摔柔中心新春联欢活动提供了一些配合和技术支持。

举摔柔中心的联欢活动办得简朴而热烈。这里没有什么演艺界的大牌,虽然只有简单的饮料和一些花生瓜子,但是三个部的7支队伍们也都是难得聚集在一起。平时举重队都是在训练局训练,而摔跤和柔道则在奥体中心,互相之间见面的时间也少。有时候一个队表演了节目,大家之间还要打听,刚才上场是谁。

中国的体育选手们很多人都没有过春节的概念,教练和选手在春节期间也都没有放假的机会,而是要在过年的时候继续备战。在联欢会的现场,能够看到很多教练的小孩,他们是从广东,福建和浙江家乡来到北京和自己的母亲父亲一起团聚的。整个春节期间,奥运备战的运动队里,只有除夕和初一放假休息,初二就又要投入训练。

就在此时,柔道队还在熊凤山部长和韩国教练郑勋的带领下,在欧洲参加法国、德国、意大利三站大奖赛。前往欧洲的包括马端斌等7名男选手和于崧、马思思、杨俊霞以及马英楠等4名女选手,她们的春节将在欧洲度过。

在联欢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用“四个为了”的新年贺词,勉励里约备战中的体育选手们,刘鹏说:“要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为父母增辉。去年中国的科技界出了一件大事情,屠呦呦女士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找到了青蒿素的提取方法,为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带来了福音。我们应该学习她的这种精神,在国际赛场上去多升国旗、多奏国歌,才能实现全国人民的期盼和个人价值。2016年到了,我们要以最坚强的信心去迎接里约的战斗。在北京奥运会上,举摔柔中心的各支队伍夺取了12块金牌,是所有中心中到目前为止一届奥运会上夺金最多的单位,希望你们在里约再创辉煌。”

在随后的联欢活动中,刘鹏局长也应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要求,出了一个节目,他演唱了日文原版的《北国之春》,从白桦晴空开始,唱得字正腔圆,引起了现场近400名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