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举重队为啥练双杠? 提起猴子廖辉想到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的举重、摔跤、柔道7支国家队将举行春节联欢,今年新浪网将会加入其中,为这次的晚会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并拍摄一些花絮小片。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大训练房里,阴阳相配,中国的举重精英们男左女右各站一边,进行着热火朝天的训练。男女队的中间就是一面超大的国旗,和一个巨大的舞台。

不过,在举重馆里,除了杠铃外,还有两个和这个项目不搭界的体育器械,一个是两张乒乓球案子,另外就是两幅双杠。

乒乓球台旁边的一个纸箱里扔着10副球拍和乒乓球,大约在下午5点半训练课结束后,各个组的教练们会在这里组成一对双打,挥上几拍。看看中国举重教练们的发球和推挡扣杀,就明白为啥我乒乓大国威武了,“圣斗士”岸川圣也这级别的到了这里也占不到便宜的。

那么,下面请听题:为什么举重馆里还要有两副双杠呢?

一秒!

两秒!

三秒!

……

给出答案——这个双杠不是给选手练的,也是给教练练的。

在训练结束后,就看这些运动员三三两两像小猫爬在车下一样爬在双杠下,一个个体态敦实的教练就手扶着双杠站到了这些男女队员的身上,一二一二地踩了起来。原来这个双杠是教练为了给队员按摩放松踩背,扶着掌握平衡用的。

求领导帮助,一个工位一个工位的拉人,来录春节特别视频,又有一道题。

2月8日开始的是农历丙申年,也是猴年,说起猴,能想像到什么?

廖辉说,那肯定是孙悟空,孙悟空是我们举重队的,那金箍棒就有13500斤。

同样的问题,有人想起了水蜜桃。

同样的问题,还有人说想起了逗B,因为猴子会请逗B。

好吧,谁是举重队最干练的吃货,谁是最大的救兵,这一个问题就足够暴露了。

轮到女队去年世锦赛四金姐妹,给她们设计个动作,康月觉得,“这项目练的就够爷们的了,做个春节动作还这么爷们不合适”,大家都叽叽喳喳议论,想妩媚点。看她们并没有事先约好,随便叫过来就穿着四件颜色不同的安踏训练T恤,女孩子的缤纷妩媚其实还需要设计么?

那个,视频……现在不能放,要到2月7日晚会再播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