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雷声将当爸爸 叶冲:夺冠对马剑飞信心有帮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都灵站比赛结束了男子个人赛角逐,中国选手马剑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桂冠。这是马剑飞在时隔1年8个月后,再次在花剑大奖赛中获得冠军。赛后,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叶冲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及马剑飞夺冠,叶冲说道:“这次比赛拿到冠军对他的信心和技战术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马剑飞在去年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不过今年,受到伤病的影响,马剑飞的表现有些黯淡。本次比赛,马剑飞状态出色,他在1/8决赛中以15比8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陈海翔。此后,马剑飞再接再厉,最终将冠军揽入怀中。谈及老将马剑飞,叶冲说道:“去年,马剑飞获得了几站比赛的个人冠军,在去年的世锦赛个人赛中获得了亚军。此外,他还是去年年度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叶冲坦言:“可能是受到伤病的影响,今年之前的比赛,马剑飞的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年之前的比赛我们队把重点放在团体赛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队获得明年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次比赛没有团体赛,只有个人赛,所以我们把精力放在了个人赛上。”

在叶冲看来,马剑飞此番夺冠无疑能够增添自己的信心,“打完比赛,马剑飞还是感觉膝关节这里有点疼痛,这次比赛拿到冠军对他的信心和技战术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另一方面,我希望他在之后还是要注重伤病康复的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并没有随队参加本次比赛,叶冲透露:“雷声这次因为家里有点事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据新浪体育了解到,雷声此番缺战是因为妻子临产。“雷声和马剑飞都结婚了,他们的家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事。我想一个比赛不会对雷声备战明年的奥运会有太大的影响,影响肯定会有一点,关键还是明年的比赛,打好明年的比赛,雷声的世界排名和积分就不会有问题。”叶冲如是说道。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