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里约奥组委主席:水污染问题会得到及时解决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1日在伦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改善奥运会帆船比赛海域的水质是当前筹备工作的重要方面,他相信这一问题会得到及时解决。

除了水质问题,努兹曼还表示,巴西经济萧条不会影响奥运会的筹备,“里约奥运一切按部就班,没有问题”。此外,他说奥运男足金牌对于巴西足球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去年世界杯半决赛经历1:7惨败德国之后。

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湾内排放,水体受到严重污染。不久前公布的一项独立检测结果显示,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

在不久前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帆船测试赛期间,一名韩国选手和一名德国选手相继生病住院,这两个人和他们的教练都认为生病与比赛海域的水污染有关,这无疑又给里约水污染问题火上浇油。

国际帆船联合会已经表达了对水质问题的担忧,但努兹曼称,里约正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

“我向你们保证,运动员的健康是我们关心的头等大事,”努兹曼说,“其他一些奥运举办城市也曾遭遇过水质问题,但他们都在奥运会开幕前把问题及时解决了,里约也会如此。”

努兹曼称,里约奥组委正在同里约州政府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密切合作,他确信在明年奥运会期间将不会再有水质问题,“一个更加干净的瓜纳巴拉湾将是奥运会的主要遗产之一,我对把瓜纳巴拉湾作为奥运帆船比赛地的这一选择绝不质疑”。据他介绍,里约将建成一个新的排污管道,届时可以转移排入瓜纳巴拉湾的垃圾。(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