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曲再出创新之举 正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顾佳)中国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李高潮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今年6月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后,目前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正在努力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

李高潮表示,曲棍球是奥运会项目中历史最为悠久和光辉的项目之一,而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组建只有不到四十载,如今却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与她们的付出、精神是密不可分的,这与海晏堂在企业文化上有高度的契合点,是本次合作的基础。

他指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在今年陆续展开,国家女子曲棍球队是国内第一支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集体球类项目的队伍,并且在本次比赛中,力克多年不胜的宿敌阿根廷队,表现出较好的精神风貌,再次诠释了“冰山雪莲精神”。

不光如此,相对缺少关注的国家女子曲棍球队如今又有创新之举。当日,随着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大连海晏堂合作签约,国家女曲完成了首次同食品行业企业的合作。

韩国籍主教练赵明俊一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他曾帮助辽宁男子曲棍球队获得了全运会男子曲棍球的冠军。这也是继仁川亚运会后他再次带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冲击奥运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