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曲主教练:与韩国教练相比我的优势是年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中国曲棍球协会与大连海晏堂集团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奥体中心曲棍球场举行,这是中国曲棍球协会继今年6月中国女曲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入场券后迎来的又一件喜事。

当地6月20日,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第三阶段在西班牙的巴伦西亚展开半决赛角逐。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了多年不胜的阿根廷队,晋级决赛。在第二天进行的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2负于英国队,获得亚军。按照规定,本次比赛每个赛区的前三名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门票。因为,中国女曲成为了中国第一支获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集体球类项目的球队。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女曲主教练赵明俊接受了记者的群访,他说道:“亚洲队伍的话,肯定是以体能为主,体能加强的情况下和其他球队打比赛,这样可以实行技战术的内容。我们队的战术主要是防守反击,以速度为主,还要加强体能,这些是亚洲队伍和其他强队抗衡的要素。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相比,现在我们队的队员比较年轻,整体实力不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

在介绍队员时,赵明俊说到了王梦雨,“王梦雨这位队员的短角球比较有名。我们几位队员的速度快。”

此前,执教过中国女曲的韩国籍教练不在少数,比如金昶伯与金相烈。与他们相比,赵明俊认为自己有何优势呢?“我比他们年轻,我能和队员一起跑、一起训练,这是我的优势。”赵明俊如是说道。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