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申诉成功! 亚运10米气步枪中国女团金牌失而复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代表团申诉成功!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易思玲、武柳希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超世界纪录0.1环的好成绩,夺得金牌!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8点50分,在仁川玉莲国际射击场结束了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团体金牌争夺,但这场比赛一波三折的程度,超出所有人意料。原本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1253.7环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开赛后,中国军团打破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三人也同时进入到个人赛决赛中去。但有裁判认为,张彬彬的枪支肩托设备有偏差,张彬彬一度被取消成绩,中国队的金牌似乎也要旁落。但在经过中国队紧张的半小时申述后,裁判改变了原先判罚,张彬彬成绩有效,中国队得以1253.8环的成绩敲定了这块金牌。伊朗队就以1245.9环获得亚军,韩国队以1241.6环获得第三。易思玲、张彬彬和武柳希分别以个人赛第一、第二和第四的名次,进入到稍后进行的个人赛决赛。

第一轮张彬彬首先打完,命中105.7环,其中有12个内十环,接着武柳希也打出了104.3环的好成绩,而易思玲则是有条不紊、按照自己的节奏缓缓进行着自己的比赛,她第一轮成绩是103.9环。伊朗选手赫马蒂扮演着超级快枪手的角色,在有相当一部分选手连第一轮都没打完时,她都已经结束了比赛。

第二轮张彬彬和武柳希表现持续稳定,张打出了104.5环,武则是104.1环,而易思玲的成绩则是105.0环,半程过去,中国队以627.5环暂时排名第一。第三轮张彬彬和武柳希成绩都稍稍回落,张彬彬为104.2环,武柳希为103.7环,而易思玲还没有打完第三轮时,张彬彬第四轮也结束了,她最后成绩是418.3环,34次内十环。接着武柳希也以104.74环结束了比赛,她最后成绩为416.8环,34次内十环。

全看易思玲的发挥了,她在第三轮打出105.1的高分,巩固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接着第四轮打出了104.7环,这样她的总分就为418.7环,在所有选手里排名第一。中国队最终也打出了1253.8环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队自己在去年10月份创造的1253.7环的世界纪录。

(威猛)

事件经过:

亚运女子10米气步枪张彬彬犯规 中国金牌被剥夺

10米气步枪张彬彬犯规 枪支超重检测未过剥夺成绩

王义夫满头大汗穿梭裁判室 申诉20分钟金牌回来了

申诉成功! 亚运10米气步枪中国女团金牌失而复得

从取消成绩到恢复金牌 中国经历20分钟悲喜两重天

相关新闻:

判罚闹剧!中国失而复得的第13金 伊朗蒙古各种躺枪

中国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亚运7连冠 韩国亚军梦落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