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伟丽李景亮成功过磅 武亚楠超4磅被罚款3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30日上午,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了“UFC格斗之夜深圳 安德拉德VS张伟丽”12场比赛的称重仪式。

受关注的2场中国选手参加的主赛——UFC草量级115磅冠军赛的参加者,现役冠军巴西选手安德拉德是114.5磅,而挑战者张伟丽是115刚好,两人都顺利过关。

参加次中量级比赛的李景亮是171磅,对手多斯桑托斯则是170.5磅。赛事过磅体重为170磅,双方虽然小超,但是根据规则,非金腰带赛事,容许1磅的上浮,因此李景亮的小超在双方协议下,也都被认为是过关。

5场主赛选手中,武亚楠VS日本DEEP冠军魅津希一战出现了小波折。武亚楠称重为129磅,超了4磅(大约1.8公斤),而魅津希(本命井上瑞树)是125磅刚刚好。

由于武亚楠称重失败,双方经纪人在UFC的官方协调下达成协议,武亚楠按照规则被扣除30%出场费,给与对方作为补偿,比赛依旧举行。

这次过度超重虽然没有导致比赛流产,但是对于武亚楠以后在UFC的发展、包括续约和出场费的增长都会造成影响。尤其是日本选手对于超重非常敏感,当年职业拳击世界赛山中慎介VS内里和K-1金腰带赛魏锐VS卜部功也的比赛超重问题,都在日本闹得甚嚣尘上。日本的职业拳击世界冠军比嘉大吾因为超重被禁赛一年,至今都没复出。虽然这是UFC的赛场,不过作为深圳站唯一的日本拳手,武亚楠的超重肯定会被日本舆论严厉审视。

此外,4场副主赛之一的中国选手吕振鸿虽然通过了称重,但是有消息说,他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受伤,可能会因此退赛。直到新浪体育发稿位置,还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报道。

UFC赛事的称重和职业拳击和职业自由搏击不一样,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实称”和“秀称”。比赛前一天上午9点的称重是内部有裁判和双方经纪人在场的实际称重,也就是和比赛相关的法定称重,这个称重的数据是比赛的依据,不对外公开。而称重结束后5-6小时对媒体和粉丝开放的是“秀称”,只是一个展示秀。用来作为宣传和给媒体拍照。

30日下午17时30分,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2楼将会进行“秀称”,并对外公布正式的结果(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