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KO日本吉田晃 王俊光格外发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场下的王俊光是憨厚朴实的少年,安静少语腼腆内敛。但场上的他生猛凶悍,身体像小钢炮,强劲硬朗;重拳像机关枪,不给对手喘息余地。速度与力量、勇猛与镇定,在他身上毫不冲突。在《勇士的荣耀六》这场大战中,他用两回合三次读秒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

15岁习武,18岁转战自由搏击擂台的他,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的这条路走得辛苦漫长,却甘之如饴。2013年他曾一度被误诊为心脏病并差点退役,此后的他分外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与“坦克”邱建良相似的是,他们两人都研习泰拳,身体硬度、体能储备、重击力量与泰籍选手无二,但拳商和速度却在泰籍拳手之上。2016年中日对抗赛,王俊光重拳一回合3次读秒日本新秀仓崎昌史,TKO完胜;《勇士的荣耀四》他重拳狂轰完全压制泰拳王者善控的发挥,激战三回合燃爆全场,连解说员都发出王俊光可冲击同级别世界顶级选手的建议;10月13日《勇士的荣耀-崛起》四人战王俊光连下两战,重拳KO塔纳婆、点胜冯天豪。

此番《勇士的荣耀六》对阵吉田晃,他再次向观众呈现了力量与速度冲击下的震撼美,比肩邓泽奇暴力美学式的打法。赛前他针对日本选手的粘着式打法,制定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战术。比赛中他接连发起高密度对攻,组合拳出击毫不犹豫,正蹬控制比赛节奏辅以低扫干扰对手进攻。攻防切换自如之间进攻毫不避让,防守牢不可破。对时机的精准把控,也让他在第一回合进入10秒倒计时后一击读秒对手。第二回合他更是组合拳两次读秒对手,KO获胜。

震撼全场的背后离不开点滴的努力和积累,擂台上呈现的每一记重击都无不得益于场下日复一日十倍百倍的训练,而王俊光更是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日常训练中。但他不是孤身一人,从体能训练、技术指点再到日常对抗,他的背后是高大拳与兄弟俱乐部教练团队的悉心指导及师兄弟的切磋帮助。让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定能同好兄弟贠奇一同成长为比肩荣耀五虎的明星选手,并肩征战世界搏击擂台,成为泛57KG级别国内乃至世界最强代言人,为中国搏击小级别运动员树立发展方向,发挥榜样力量!

《勇士的荣耀-征途》(MMA)每周日22:00深圳卫视震撼播出,固定重播时间为每周一00:20和每周日10:00,敬请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