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世界杯女子接力队力压韩国摘金 3人单项夺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第三日争夺。女子3000米接力,范可新、曲春雨、韩雨桐和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力压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第二金。女子500米第二次,曲春雨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鲍廷夺冠,并在1/4决赛打破世界纪录。女子1000米,荷兰选手舒尔廷夺冠,韩雨桐获得亚军,张楚桐获得第三。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力压韩国夺得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和张雨婷的阵容,韩国队派出崔敏静、金阿朗、金智有和卢阿凛,加拿大队由打破500米世界纪录的鲍廷领衔,荷兰队拥有两大猛女鲁伊嘉文和舒尔廷。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局滑得非常凶,很快就抢到第一的位次,韩国队并不急于超越,反倒是荷兰和加拿大队咄咄紧逼。交接棒期间,韩雨桐、曲春雨、范可新以及张雨婷配合默契,每一棒的交接都干净利落,没有瑕疵,中国队保持领先,韩国队两次外道试图超越未果,冲刺阶段,中国队守住领先优势,最终以4分08秒74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第二金。韩国队4分08秒979获得亚军,加拿大以4分09秒009获得季军,荷兰队获得第四名。

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接力夺冠

女子500米第二次:曲春雨获得亚军 鲍廷夺冠破世界纪录

女子500米第二次1/4决赛,范可新在第一组亮相,她拼尽了全力,但冲刺阶段未能实现反超,最终落后于波兰猛女玛丽斯泽维斯卡,以42秒900的成绩位居第二,顺利晋级。臧一泽在第三组亮相,她落后于加拿大选手鲍廷,以43秒142获得第二,成功晋级,这场比赛鲍廷滑疯了,弯道技术十分细腻,结果以41秒936夺得第一,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第四组,曲春雨以42秒517的成绩力压意大利老将方塔娜,获得头名,入围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组,鲍廷继续强势,以42秒345获得第一,但并没有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荷兰选手鲁伊嘉文紧随其后,方塔娜虽然第四,但受到对手干扰被判进决赛。第二组拥有三名中国选手,但姑娘们没有形成默契,虽然曲春雨以43秒264获得第一,但第二被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夺走,臧一泽第四,范可新第五,只有曲春雨晋级决赛。

A组决赛,鲍廷继续高光表现,她出发后就占据有利位置,鲁伊嘉文、方塔娜和瓦尔塞皮娜在后面紧紧追赶,彼此发生碰撞,导致两位意大利选手没有完赛,最终鲍廷以42秒336获得冠军,曲春雨以42秒452获得亚军,鲁伊嘉文以42秒858夺得季军。B组决赛,臧一泽滑出了43秒092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匈牙利选手加斯扎帕蒂获得第一。

女子1000米:韩雨桐张楚桐二三名 荷兰猛女封后

女子1000米1/4决赛,张雨婷在第一小组表现得可圈可点,她滑得非常稳健,结果以1分32秒063获得第一。张楚桐在第三组出场,她按照教练组布置的计划滑行,但受到了韩国选手金阿朗的犯规干扰,尽管排名第四,但被判进了下一轮。韩雨桐在第四组出场,她发挥出色,以1分30秒507获得第一,三位中国金花携手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第一组,张楚桐和张雨婷并肩作战,两人滑得比较稳健,荷兰选手舒尔廷搏命式的滑法让她一直保持竞争力,结果以1分27秒671获得第一,张楚桐1分28秒262获得第二,两人入围A组决赛,张雨婷以1分31秒111获得第五,只能参加B组决赛。第二组,韩雨桐当仁不让,以1分27秒624获得第一,成功闯进决赛。

A组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韩雨桐和张楚桐战术运用得当,但对荷兰选手舒尔廷办法不多,后者滑得非常凶狠,整个过程都是高速前进,冲刺阶段更是势如破竹,最终舒尔廷以1分28秒517的成绩获得冠军,韩雨桐以1分28秒664夺得亚军,张楚桐以1分29秒621的成绩获得季军。B组决赛,中国选手张雨婷以1分31秒103获得头名。(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