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会中国男子接力惜败摘银 匈牙利夺冠破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今日在韩国江陵冰上竞技场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压轴的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32秒035再收一枚银牌,匈牙利队以6分31秒971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加拿大队以6分32秒282获得铜牌。韩国队在比赛中失误摔倒,只获得第四名。

根据预赛结果,中国、韩国、匈牙利和加拿大晋级了A组决赛;美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晋级了B组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B组决赛中,发枪后,日本队抢占了第一位,比赛前半段进行得相当平稳。在还剩30圈左右时,美国队和日本队开始交替领先。比赛还剩10圈时,哈萨克斯坦队升至第一位,而日本队在倒数第7圈时有人摔倒。倒数第2圈,美国队利用交接棒重新夺回第一,此后塞尔斯基守住了线路,获得了B组第一。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

随后,争夺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枚金牌的A组决赛上演了。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冠军组合,韩国队也派出了林孝俊、金道谦、徐一拉和郭润起的最强阵容,加拿大队是由科诺威尔、迪昂、吉拉德和C-哈梅林组成,匈牙利队则是由刘少林、刘少昂兄弟领衔。

在预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先后打破了奥运纪录,而与韩国队同组的匈牙利队也在第二组紧随韩国,滑出了超过中国队近2秒的成绩。因此,今天的比赛预计竞争就会非常激烈。

起跑后,匈牙利队强势冲到第一,第三道起跑的中国队排在第三位。第一棒后,韩国队超到第一。在还剩第39圈时,许宏志打了两圈,超到了第二位。倒数第35圈,韩天宇完成了对韩国队的超越,中国队上升到第一位。

倒数第23圈,韩国队在内道完成对中国队的超越后,自己没有控制好摔倒。中国队依旧排在第一位。

倒数第18圈,加拿大队在交棒时超到第一位。倒数第11圈,中国队在许宏志这棒超到第一,而在倒数第8圈时,哈梅林加速从内道超到第一,匈牙利也趁势超到第二,而中国队落到了第三。

倒数第5圈,中国队从内道超回到第二的位置,随后,许宏志尝试超越加拿大队未果。倒数第3圈,中国队在交接棒时出弯道没有收住圈,再次落在了第三位。

最后2圈,匈牙利队的刘少林从内道超越哈梅林升至第一位,而韩天宇也在最后一棒奋起直追。他在最后一圈内道超越加拿大队升到第二位后,继续紧追刘少林。尽管最后一步上抢积极,但依旧落后0.064秒获得亚军。匈牙利队最终以6分31秒971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

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刘少林好像完全不敢相信这个结果,他兴奋地比着“1”的手势大吼着直接冲向护墙边的女友、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后者也是兴奋地直接翻到护墙上与华裔小将激情相拥。而李琰也是拍着自己弟子们的肩膀,四位中国小伙子也是手持国旗相拥在一起。

至此,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以1金2银的成绩位列单项奖牌榜第三位。

(月光)

加载中...